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幻境漫遊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

2019年01月18日 /

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與文化部合作,2019台北國際書展將首創「幻境漫遊_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將漫畫場景開進書展現場,體驗台灣機車瀑布VR奇景,同時展區將推出五大主題:〈再現老臺北〉推出以觸控螢幕體驗的「古今地圖」,並運用科技,重現消失的歷史建築。

 

《北城百畫帖》在台北書展開設「百畫堂」特別分店,除了完整場景與影視化精華片段與道具、劇照,AR劇場亦可讓參觀者走進漫畫世界,作客於百畫堂。以桃園大溪人第二個過年「關聖帝君誕辰」為主軸的《神之鄉》,配合故事推出廟會體感音樂遊戲,邀請生祥樂隊演奏現代北管音樂,體驗臺灣熱鬧祭典。

 

第9屆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得主李隆杰,細筆描繪臺灣機車風景〈愛在機車之海〉,展區內也以VR技術搭配體感裝置,讓人置身機車海奇景。結合大型互動觸控展示,打造虛擬書櫃,總覽2018臺灣漫畫。

 

此外尚有舞臺活動,以虛擬角色與參觀者真實互動,結合科技、漫畫、在地文化三大元素,開拓臺灣文化與漫畫IP的無限可能性。


2019TIBE幻境漫遊數位體驗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