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台灣繪本美術館」主題館

2018年01月12日 /

 自2000年起,台灣插畫家連續18年、在動輒2、3千名插畫家競逐的波隆那兒童書展插畫展中,屢獲各類大獎肯定,而時至今日,台灣童繪作品早已成為亞洲不可忽視的勢力,台北國際書展在三館童書館規劃「台灣繪本美術館」,即是為了讓更多原創、精緻、耀眼的童書、繪本以及優秀創作者,能增加國內外曝光度以及交流下所規畫的主題館。

 

這裏展出的每一件作品,都能引領人們走入奇幻的世界。

   

策展人鄒駿昇將展館取名「美術館」,是試圖營造出更貼近博物館的安靜基調,給人一種專業可靠的意象外,也希望主題館在整體設計下,能細緻而有亮點地展現Gallery的氛圍,讓進入主題館的人士能夠感受到台灣圖像創作原創力的豐沛。 

 

展館設計以綠色為主調,有著能包容所有色彩的特質,適合在展場中襯托牆面上色彩豐富的主角們,此次規畫的「插畫家之牆」,藉由30位創作者、136件作品緊密聚集產生出一股視覺張力,共同展現台灣最頂尖的創作,使其成為展場中強而有力的視覺焦點,展出插畫家包括在國內外負盛名的插畫家如陳致元、李瑾倫、川貝母、達姆、王孟婷等,以及其他深具實力與潛力的創作者,如鄧彧、吳睿哲,還有鄭培哲、葉懿瑩、湯舒皮、徐銘宏、薛慧瑩、郭彥廷(良根)、周宜賢、湯士賢、黃雅玲、李翰、曾鼎元、鄭曉嶸、李若昕、張庭瑀、吳欣芷、王春子、陳姝里、徐至宏、盧貞穎、洪添賢、太陽臉、欣蒂小姐、廖書荻等。

 
插畫家沙龍

除「插畫家之牆」外,另規劃「精選原創童書區」「已授權海外版本展示區」及「插畫家沙龍」等區。「精選原創童書區」展出2017和2018參加波隆那書展的逾百本精選繪本,「已授權海外版本展示區」則擷選50本,售出不同語版的近百本繪本來展示 ;「插畫家沙龍」邀請了13位插畫家進行12場演講活動,提供創作者讀者認識和交流的機會。 講者包含川貝母、王春子、李瑾倫、洪添賢、陳姝里、幾米、黃郁欽、陶樂蒂、達姆、鄒駿昇、劉旭恭、鄧彧、嚴淑女共13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