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前進2019法蘭克福書展】 臺灣館徵展開跑! 6/25報名截止

2019年06月05日 / 國際書展臺灣館

2019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將於10月16日至20日舉行。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之臺灣館,今年擴大於3.0館籌設漫畫館。台北書展基金會於6月4日舉辦徵展說明會及版權推廣實務分享會,邀請具20年參展法蘭克福書展資歷的大塊文化版權經理潘怡青以及光磊國際版權公司版權經紀人徐彩嫦,分享版權推廣的細膩作法,多年累積的第一手經驗不藏私,現場同業紛紛大開眼界。

 
圖說:2019法蘭克福書展臺灣館即日起徵展至6/25止!

圖說: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宣布徵展起跑

2018年法蘭克福書展共吸引全球參觀者28萬5,024人次、參展單位7,503家、版權桌次528次,藝文活動多達4,000場次,共有109國共襄盛舉。今年即將邁向第71屆的德國法蘭克福書展,2019年主題國為挪威,以"The Dream We Carry"為主題。持續作為全球規模最大且最重要的書展,除了維持版權銷售與跨國、跨域合作重鎮角色,也多方開發科技新知跟出版趨勢的跨域介紹。

 
圖說: 2019法蘭克福書展徵展說明會介紹參展辦法。

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指出,法蘭克福書展是全球最盛大的出版平台,也是國際出版最重要的觀察站。臺灣館除了在亞洲區4.0館設館,這次並特別在3.0館籌設漫畫館,希望將臺灣精彩漫畫圖像集中展出,更有效益的推展版權。此外,為便利出版社快速報名,今年起所有報名程序皆改採線上填表方式申請,報名作業於6月25日截止。

 

報名「主題書區/出版社專區 https://www.surveycake.com/s/Pv30m

報名「版權參展補助」:https://www.surveycake.com/s/ONO0Q

 

臺灣館徵展開跑 增設漫畫館聚焦臺漫

 
圖說: 2019法蘭克福書展徵展暨版權分享會吸引不少出版社到場聆聽。

2019法蘭克福書展臺灣館,今年以「臺灣:故事之島TAIWAN: ISLAND OF AMAZING STORIES」作為策展核心主題,以航向國際舞台的決心,將臺灣最迷人的「島嶼」及「故事」兩大特色,向世界展現!

 

今年臺灣館除了在4.0館,也在3.0館籌設漫畫館,以擴大臺灣出版版圖。4.0館位於法蘭克福書展中央地帶,台灣館面積共40個展位、160平方公尺;分區規劃包括「推薦文學作家專區」、「出版社專區」、「臺灣精選」、「BFT版權推介專區」,以及「會議洽談區」和「臺灣沙龍」等6區。3.0館漫畫館以聚焦臺灣漫畫為主,位置在走道H鄰近德國重量級童漫出版社,面積共10個展位、40平方公尺;分區規劃概分「推薦臺灣漫畫家專區」、「鄭問大師特展」、「漫畫出版社專區」、「主題書區」,以及「多媒體專區」和「會議洽談區」等6區,展期並預計安排多項精彩活動,例如:開幕酒會、作家&漫畫家交流推介活動、Coser扮演及臺灣出版現況座談會等,邀集出版界共同參與。

 

「版權專業人員參展補助計畫」以國內出版社版權人員、編輯及版權代理公司專業人員和專業意者為對象,開放報名遴選,每人補助金額最高新臺幣4萬元。獲得補助者,必須在臺灣館安排至少6場版權會議,同時參與書展基金會安排國際版權媒合活動。意者請線上報名,並上傳中英文簡歷、公司英文簡介及法蘭克福書展期間推介計畫等,最後再郵寄「報名確認單」用印正本至基金會即可。

 

2019德國法蘭克福書展臺灣館報名作業開始,歡迎同業踴躍參加,一起為推廣海外版權努力!

 

報名「主題書區/出版社專區」聯絡窗口:孫巧文 2767-1268 #105

報名「版權參展補助」聯絡窗口:劉潔妃2767-1268 #103

各類報名申請及收件截止日:6/25(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