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書展之夜 Re-Open!朗讀派對|重新打開書本、打開視野、打開世界!

2022年05月31日 /



停辦兩年、挺過疫情後重新啟動的台北國際書展,不只是出版產業交流交易的盛會,更是創作者與閱讀者愉悅充電與驚豔尋寶的派對。希望能在今年書展最熱鬧的週末前夜,打造一個具有鮮明儀式感的主題之夜活動。

無論人們身處什麼樣的美好時代或艱難時代,也無論個體過著於什麼樣的簡單生活或忙碌生活,閱讀都是一趟隨時隨地可以「Re-Open」的自由旅行。Re-Open是多重的,既是重新打開書本、打開視野、打開世界,也是在後疫情時代重新打開各種阻礙界線與恐慌心防,甚至是,在戰亂衝突世局中,打開和平的希望與共好的想像。

朗讀派對由策展人李明璁老師擔任主持人,以「Re-open」為主題,邀請嘉賓以朗讀方式與讀者一同分享。上台分享的嘉賓,將自選一本書作,用5-10分鐘朗讀一段書中情節或話語。同時,也提供先前報名的讀者許願一本希望讓嘉賓為大家朗讀的書,隨機挑選的許願之書會於派對中由嘉賓朗讀。台上大型投影幕將一邊呈現分享者帶來的書籍封面,另一邊是畫家小高潮色計事務所同步為此活動所進行的電繪創作。
聽讀故事的過程中,還有作家陳德政擔任DJ即興選播音樂。這將是一場感官多重盛開的閱讀盛宴。



參與來賓:

莫子儀(金馬獎影帝、金鐘獎編劇、作家)、湯舒雯(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博士候選人、作家)、王聰威(《聯合文學》總編輯、作家)
張鐵志(《Verse》社長兼總編輯、作家)、馬欣(資深影評與樂評人、作家)、
林立青(「友洗社創」創辦人、作家)


活動於6月3日(五)20:00起,要讓大家Re-Open重新打開書本、打開視野、打開世界!

(目前報名已額滿。現場可排候補,將視當日疫情與現場實際狀況,開放民眾候補入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