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藝時代漫漫讀

2020年01月09日 /
本區展示希望藉由不同角度與多元面向,詮釋述說臺灣藝術家的故事,讓民眾藉由展覽論述的引導、影像圖文及科技展示的方式閱讀臺灣藝術史。展覽主視覺配合本館在108-109年度執行的臺灣美術漫畫繪製出版計畫,讓民眾一窺臺漫作家HOM如何形塑臺灣藝術家的角色個性、特點、動作,並創造成為漫畫中的靈魂人物,透過漫畫獨特的線條框架,帶給觀眾不同的體驗感受,運用美術漫畫的新形式推廣臺灣藝術史。同時也推廣即將出版的臺灣漫畫美術史刊物,以及同時期前輩藝術家的傳記書籍及影音出版品。

本展覽空間分區共分為:漫畫的世界、走進美術館、互動導覽體驗區、藝術沙龍區及出版品展示區。

除了主題展示以外,透過定時導覽、紀錄片放映會、專家講座、簽書會、工作坊等系列推廣活動讓觀眾參與及關注臺灣藝術史;藉由文化體驗教育中的互動式導覽帶領觀眾感受藝術與生活之樂趣,並推展手語共學與文化近用的目標,從互動學習與體驗分享當中推動全民生活美學,擴展「重建臺灣藝術史」的理念。展覽並配合「寒假趣書展」主題活動,運用重點典藏畫作等互動式教具進行闖關遊戲,透過不同感官探索及欣賞藝術作品,拓展藝術教育的新視野。

2020TIBE_國美館-藝時代漫漫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