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插畫家沙龍講者簡介

2019年01月14日 /
 二搞創意
二搞創意

由郭漁、良根同天生日的兄弟檔組成,從2010年開始一同在《鄉間小路》雜誌上從事圖文創作,因此萌生共同創作的想法,繼而持續不斷創作獨立刊物與繪本。出版繪本作品《什麼不見了》、《嶄新的一天》細膩呈現台灣街景及深入淺出探討與關懷社會議題,受到大家矚目。

 王春子


王春子

經常被誤會成筆名的王春子,其實是用了三十幾年的本名。現為自由插畫家,為了作品的一氣呵成,也接平面設計。兒子出生後,開始創作繪本,著有《一個人遠足Be Strong》、《媽媽在哪裡?》、《雲豹的屋頂》、《討厭的颱風》、《你的早晨是什麼?》,也和朋友持續發行獨立刊物《風土痣》。

 Cindy Wume

吳欣芷

Cindy Wume,1992年生,台南人。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外文系、英國劍橋藝術學院 童書插畫碩士。喜歡嘗試將抽象的情緒或是概念運用圖像方式呈現,以線條為主,結合不透明 水彩和色鉛筆創作。目前為自由接案插畫家和課程講師,最新繪本作品《The Best Sound in the World》 (Frances Lincoln, part of the Quarto Group)2018年9月於英國出版。

 周見信  

周見信

2013年以圖畫書《尋貓啟事》一腳踩進圖畫書界,在圖像創作、美術教育與兒童文學之間悠遊的創作者。2016年以 《小白》獲得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創作首獎,尚出版有《小小的大冒險》、《小松鼠與老榕樹》、《雞蛋花》、《小朱鸝》、《壹號月台》等圖畫書。覺得圖畫書可以包含文字、圖像和裝幀設計很厲害。生活以隱形為樂,目前正在航向偉大的航道上。

 孫心瑜  

孫心瑜

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暨研究所畢業。學生時代即獲各種繪畫比賽大獎。繪製過郵票,曾到長江探源,旅居美加、上海、遊歷歐亞。從事各類視覺設計工作多年,連續獲得信誼幼兒文學獎、第35屆金鼎獎。2015年成為台灣第一位獲選波隆那書展拉加茲獎的繪本作家;2016代表台灣參加新加坡及墨西哥書展,與當地創作者分享交流創作經驗,並受新北市邀約,舉辦了《走進無字書漫遊世界》繪本創作個展;2017《回家》入選首屆AFCC亞洲童書大獎。《一日遊》《午後》《背影》等無字繪本,榮獲好書大家讀。現專注插畫設計與繪本創作。更多作品請參考:www.shystudio.org

 唐唐  

唐唐

本名唐壽南,資深插畫家。1985年進入英文漢聲雜誌社繪製〈漢聲小百科〉及〈漢聲小小百科〉插畫,1988年參與繪製套書《兒童的台灣》及《繪本童話中國》系列。2003年起以唐唐為筆名,出版暢銷繪本《短耳兔》之後,陸續出版《短耳兔考0分》、《短耳兔與小象莎莎》系列等十餘本繪本,已售出多國版權。插畫作品有《少年讀西遊記》、《明星節度使》、《晴空小侍郎》等,也從事當代藝術創作並定期舉辦個展,作品獲私人及美術館收藏。


 徐至宏
 

徐至宏

台中人,花蓮教育大學藝術設計系畢業。畢業後開始接插畫案子的生活,歷經10年,為報章雜誌書籍唱片等繪製插圖,同時也創作自己的作品。喜歡嘗試挑戰不同的畫風、媒材、技法。未來希望能夠繼續從事自己最喜歡的工作,也繼續旅行、創作,尋找生活中的熱血事物。2013年於香港發行第一本繪本《跟它去流浪》;2014年於台南駐村期間,創作了《安靜的時間》一系列插圖,由大塊文化出版集結成書,並榮獲金鼎獎第40屆圖書插圖獎;2017年出版第三本書籍《日常藍調》。


 徐銘宏
 

徐銘宏

插畫家,桃園龍潭人,作品散見於報紙、雜誌、書籍。2014、2015年獲「美國3×3當代插畫」佳作,2015年入圍「波隆那兒童插畫展」,著有「畫說寶春姐的雜貨店」一書。獨立出版《今天好美》、《杯子》,另有文字作品與插畫家薛慧瑩合作「日·常美好」、「當我擁抱一棵樹」等ZINE。固定於「徐銘宏 MING HONG HSU」fb發表作品。

 許匡匡  

許匡匡

自由插畫家、繪本作家,畫畫也寫字。畢業於倫敦Kingston University插畫研究所。在台北有個微型工作室,同時擁有實驗高中插畫老師的斜槓身份,固定於《旅人誌》刊載旅行與生活見聞。2019年開始在朋友的繪本店見習。創作中常見小紙船、星星與女孩符號,最喜歡藍色,覺得那是連結自身心靈的色彩。在恬淡生活中觀察著、感受著,靈感抽屜裡仍有好幾個沈睡中的故事等待發芽。著有《慢吞小姐的倫敦插畫生活》與繪本《我是一顆小星星》、《快一點慢一點》。

 陳致元

 

陳致元

作品被翻譯成19國版本。曾獲瑞典小飛俠圖畫獎、美國「國家教師會」年度最佳童書、美國《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童書、美國《紐約時報》圖畫書暢銷排行榜10名、美國電視新聞網CNN網站推荐首選聖誕禮物書、法鐵魯恩管理部和魯恩青少年書展評選爲「法鐵大賞」、日本圖書館協會年度選書、波隆納插畫獎豐子愷獎、金鼎獎最佳插畫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等獎。

 角斯

 

角斯

2012年開始耕耘臺灣在地故事,以出版品、跨域合作、生產商品等方式,將故事推廣出去。作品中能看到傳說、神話、怪誕、奇想、妖怪、神明等元素。代表作品:《台灣妖怪地誌》、《台灣妖怪卷壹-巨人怪說》、《台灣妖怪鬪陣》桌遊(群募金額達到229萬),2017年以臺灣創世神話為主題創作《台灣妖怪卷貳-怪生島》入選美國3x3出版類插畫獎 (3x3 Illustration Annual No.15/professional published),今年八月推出《寶島搜神記》。

 賴馬  

賴馬

最了解幼兒成長心理的幽默圖像大師賴馬,二十年來以獨特的創作風格風靡大小讀者。從2014年起,賴馬攜手親子天下,以圖畫書加上周邊衍生商品的多元樣貌,締造了各項佳績以及殊榮。2014年《愛哭公主》榮獲兒童及少年圖書金鼎獎,與情緒系列《生氣王子》和《勇敢小火車》累計逾20萬本的亮眼銷售成績; 2018年再次榮登博客來年度暢銷作家,同年新作《朱瑞福的游泳課》也拿下金石堂十大影響力好書。


插畫家沙龍節目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