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以色列主題國館

2018年01月16日 /

ISRAEL—a never-ending story

以色列主題國館

以色列位於歐亞非洲交會處,國土面積有2.2萬平方公里,儘管只有800多萬人口,但自1966年以來,已有12位諾貝爾獎得主來自該國。以色列人均讀書量居全球之冠,擁有的圖書館和出版社也是全球最多。

以色列是一片土地,也是一個民族。猶太人在這片土地上的歷史可以追朔到3500年前,雖然曾經經歷千年的流亡,其文化傳統依然努力保存傳承下來 。1948年以色列宣布建國,今年正是建國70周年。現代以色列是一個移民國家,猶太人人口比例佔75%,非猶太居民佔24.6%,其中大多數為阿拉伯人,佔20.5%。

 

以色列主題館展現出這個國家、這塊土地、這裡人們的縱深歷史,以及其多元的文化面貌和新創精神。展館以「Israel--a never-ending story」為標語,來到以色列館正如走進時光隧道,讀者能透過展書認識以色列,閱讀智慧之言,經歷猶太人辛酸,並見證以色列克服環境艱困、浴火重生。造訪以色列主題館也彷彿親自到達這個國家,不僅有VR 和互動影片,在仿造耶路撒冷傳統市場的展區,還能看到以色列的食品、設計及保養品,此外,也歡迎讀者們前來體驗以色列益智桌遊的魅力。

 

本館活動節目包含文學歷史、電影藝術、美食、文字等不同面向,讀者將透過視覺、嗅覺、聽覺、味覺、觸覺等五感加上情感,真實地感受這個不同民族背景、生活方式、宗教、文化和傳統大融合的國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