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二二八公園行動書車 書展大獎編輯獎得主現身!

2018年01月26日 /

1月20日,一掃前幾日的陰雨,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行動書車抵達位於二二八和平公園的紀念館前廣場後,也特別陳列出只有在晴天時才會亮相,造型活潑的行動書櫃。

 

講座於三點鐘開始,除了部分在公園休憩的民眾外,大多為專程前來的讀者,席間可見不少人勤於筆記。開場時先由總編輯莊瑞琳小姐簡介衛城這一年來的自製書出版心得,並介紹兩組講者。首先是以七起冤案改編的推理小說《FIX》作者臥斧及冤平協會執行長羅士翔先生、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小姐三位,為讀者介紹這本書的寫作過程,如何藉由更大眾的文學形式,將台灣司法面對的問題與困難呈現給更多人。

 

《億萬年尺度的臺灣》則請來地調所陳政恆技士為大家介紹台灣的地質公園。講師與大家印象中的公務員截然不同,活潑健談,更提到為了推廣台灣地質知識,還考了數個縣市的街頭藝人,現場還展現了利用紙片吹奏〈小城故事〉的本領。在分享過程中,讀者不僅看到了台灣得天獨厚的壯麗地景,也對自然環境變遷與保護有更多了解。

 

會後Q&A十分熱絡,參與互動的讀者皆能獲得下月即將舉行的台北國際書展VIP入場券,也吸引更多讀者舉手發問。講座甚至超出預定時間半小時之多,不僅讀者收穫滿滿,會後講者亦表示獲益良多。

 

最後一場書車活動預計於1/27(週六)下午三點於基隆市立文化中心舉行,詩人生奶與藝術家柯姿安以「詩的天地人」為題,農曆新年即將來到,將教大家用詩寫出別緻的新年祝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