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城市在閱讀_台北市串聯 】 第一波活動訊息公佈!

2017年12月19日 /

不管你是想和藝文愛好者一起欣賞電影、聽大師的演講或課程、還是想帶著家裡小寶貝一起培養對閱讀的興趣…都可以在這邊找到適合你參與的活動!

2018年第26屆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6日至11日舉行,這次為擴大閱讀生活,讓整座城市沉浸於濃厚書香氛圍中,邀請了許多不同的出版社、藝文場所、商店…響應「2018台北國際書展_城市在閱讀」系列活動,自明年1月起,多達45場的活動將在台北市內各地舉辦。歡迎所有的愛書人與讀者不只在2月6日到2月11期間到台北世貿一館、三館逛書展,也在台北市內各處參加各種閱讀活動,透過讀書幫自己充飽電,過一個讀力滿滿的新年!

 

「空之壁,字之光」──幻猻家.讀映時間

時間:2018/1/1–1/31下午1:00-1:20, 4:00-4:20

地點: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é (103台灣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14號)

活動說明:「空之壁,字之光」──幻猻家.讀映時間,與出版社合作,選摘店主喜愛的文字片段,以投影方式放映於店內的空白牆面,在一杯珈琲的時間裡,讓文字的微光靜靜滲入日常的喧囂之中,賦予單純的咖啡店空間新的意義。

放映時間將於二零一八年一月起,常態性地安排於每一營業日的下午一點、四點播映,每次播映二十分鐘,讓客人都有機會完整閱讀影片、成為讀者。店內將同時展售播映書籍。

 

中山堂系列課程-人性的開展-莊子的逍遙

時間:2018年1月每周四晚間7:00–9:00

地點:中山堂臺北書院(100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3樓)

講師:辛意雲

活動說明:本課程重點於莊子的思想學說,課程講師辛意雲教授,師承國學大師錢穆,現為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教授。長期致力文化經典之弘揚,於生活美學之體踐著力甚深,因其講座而啟發對此之興趣與觀照者尤眾。

 

台北城走過,不路過系列導覽

時間:2018/1/6 -2/10每周六上午10:00–12:00

地點:台北城街區

活動說明:完工於1884年的台北城,不到30年就被日本總督府拆除城牆與西門,僅存的四個城門,變成點綴性的圓環造景。少數年長者會說:「我看過地面火車經過平交道,繞過北門與鐵道部的轉彎弧線,台北,就這樣到了。」但1970年代,北門被高架橋圍繞,一整個世代進城的機會,與想像台北城的能力,也同時被遮蔽。連同台北郵局和鐵道部。終於,高架橋拆除,想像的能力與街景的身世都愈來愈清晰。

中山堂附近,城中市場一帶,有著戰後老店內的歌廳背景,老牛肉麵店聚集飄香的小巷弄。老牌咖啡廳內,各路文學明星相聚。只因回憶在此。回憶的動力,一股又一股,吸引曾在此生活過的老台北人,搭著公車、捷運,依循著昔日生活,回來採買、祭拜,暢談文學,和你的友人與你的父母談談這裡發生的故事。我們常常經過此處,跟老屋與老店一樣留下點點回憶,我們邀請你再度來訪,跟著朋友與父母,結伴而來,共享回憶。

活動詳情請上「台北城市散步」網站查詢:https://www.taipei-walkingtour.tw/t-tours166

 

大稻埕走過,不路過系列導覽

時間:2018/1/7 -2/11每周日上午10:00–12:00

地點:大稻埕街區

活動說明:大稻埕,台北保留最完整的老街區,在商業、人文與交通發展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你能想像從前大稻埕茶葉貿易繁榮的光輝日頭下,經常會看見成群婦女坐在「亭仔腳」,一邊說說笑笑,一邊挑揀茶枝的光景嗎?

隨著時代改變,總是瀰漫陣陣茶香的大稻埕,倒也懂得追趕潮流。一幢幢老房子在細心修復改造下,變成充滿創意的設計小店、或者咖啡香瀰漫的時髦咖啡館。傳統商行有了新的生意手法、新穎的店家則引進傳統元素,兩相互補下,大稻埕在新舊融合、妥協與交戰間找到平衡點,成為台北最引人入勝的歷史街區。  活動詳情請上「台北城市散步」網站查詢:https://www.taipei-walkingtour.tw/t-tours166

 

城市無間道系列導覽

時間:2018/1/7(日), 下午5:00-7:00

     2018/1/13(六), 下午5:00-7:00, 晚間7:00-9:00

            2018/2/3(日), 晚間7:00-9:00

            2018/2/4(日), 下午5:00-7:00

地點:林森路北條通

活動說明:人都有百百種,為什麼我們心目中酒店的形象卻永遠只有一種?

以林森公園為界,往北的林森北路接至長春、吉林路一帶,多屬於敢喝敢玩的台式酒店,也是比較符合你想像中形象的酒店。而往南的條通一帶,則是專門服務日本客人的日式酒店。日式與台式對我們來說或許沒有差別,但一字之差實則是從外觀、內裝、小姐的工作內容與客人的目的性,都差之千里,我們不用評斷高低好壞,只是去了解,同樣尋求慰藉,在過程中手段的不同罷了。想知道差別在哪裡?不如就趁著夜色,讓在條通酒店打滾多年的席耶娜,領你一探究竟吧。暗夜的林森北路之旅,不是一場獵奇,而是藉由真實認識身處在這個行業的人物,理解與你身處不同光譜的人生故事。活動詳情請上「台北城市散步」網站查詢:https://www.taipei-walkingtour.tw/t-tours166


 

艋舺走過,不路過系列導覽

時間:2018/1/6 -2/10每周六下午2:00–4:00

地點:艋舺街區

活動說明:許多朋友來到艋舺,說想要找尋一份消失在台北許久的老味道。

因為這裡有全市最密集的宗廟、最多的老字號店家,

以及保有台北市內最重大的迎神賽會之一的「艋舺青山宮暗訪暨遶境」。

境內的香火鼎盛,帶動附近店家的生意。

老店的手藝與品質,則緊緊抓住老顧客的心。

長久不變的堅持與肯定,讓他們可以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去。

你永遠可以在艋舺的下一個轉角,遇見一個一百年的故事。

這次走過艋舺,讓我們一起不再錯過,那些你曾經路過的美好。

活動詳情請上「台北城市散步」網站查詢:https://www.taipei-walkingtour.tw/t-tours166

 

講座-【眾生喧譁─西洋文學的人物角色】系列講座() 至情至性:莎士比亞《哈姆雷特》一劇中的悲劇角色

時間:2018/1/6 (六)下午2:00 – 4:30

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F

主講者:蘇子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教授

活動說明:西洋文學作品中有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之作,虛構的文學人物卻有著栩栩如生的真實性格與精彩際遇。國家圖書館冬季閱讀講座規劃六場講座,邀請西洋文學領域學者從文學人物的視角來看文學作品,藉由特定的主題、不同的作品型式:電影與小說,介紹並探討西洋文學中的冒險英雄、女性、偵探人物、妖魔鬼怪、悲劇人物、統治者等角色,並對相關文學作品進行賞析。期望透過各種西洋文學作品主題的介紹,讓讀者接觸多樣的文學作品,玩味於虛構文學與真實人生之中。
活動網址:http://106read.ncl.edu.tw/winter_01.html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

 

講座-【眾生喧譁─西洋文學的人物角色】系列講座() 文學與電影中的Big Brother:反烏托邦的經典與當代演繹

時間:2018/1/13 (六)下午2:00 – 4:30

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F

主講者:孫德宜/國立清華大學英語教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活動說明:西洋文學作品中有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之作,虛構的文學人物卻有著栩栩如生的真實性格與精彩際遇。國家圖書館冬季閱讀講座規劃六場講座,邀請西洋文學領域學者從文學人物的視角來看文學作品,藉由特定的主題、不同的作品型式:電影與小說,介紹並探討西洋文學中的冒險英雄、女性、偵探人物、妖魔鬼怪、悲劇人物、統治者等角色,並對相關文學作品進行賞析。期望透過各種西洋文學作品主題的介紹,讓讀者接觸多樣的文學作品,玩味於虛構文學與真實人生之中。

活動網址:http://106read.ncl.edu.tw/winter_01.html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

 

「民國大家的身影」特展系列講座-畢生護持故宮國寶的文人父親

時間:2018/1/6 (六)下午2:00 –4:00

地點:中山堂臺北書院(100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3樓)

主講者:莊靈

活動說明:「民國大家的身影」特展系列活動,由攝影家莊靈先生講述其父親莊嚴先生,一生因戰亂顛沛流離,護持故宮文物的遷移之路。

 

「民國大家的身影」特展系列講座-從兩岸故居影像談大師的生活風采

時間:2018/1/7(日)下午2:00 –4:00

地點:中山堂臺北書院(100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3樓)

主講者:黃華安

活動說明:「民國大家的身影」特展系列活動,由策展人黃華安先生講述其奔走兩岸紀錄大師的生平、出生地、成長地、永眠之地。以圖像、影像訪談,以多元化的方式,向大師致敬及緬懷。

 

「民國大家的身影」特展系列講座-溥心畬的文人畫逸趣

時間:2018/1/13 (六)下午2:00 –4:00

地點:中山堂臺北書院(100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3樓)

主講者:林海鐘

活動說明:「民國大家的身影」特展系列活動,由中國美術學院教授講述溥心畬的藝術成就。

 

「民國大家的身影」特展系列講座-氣象萬千.富貴逼人-談張大千

時間:2018/1/20 (六)下午2:00 –4:00

地點:中山堂臺北書院(100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3樓)

主講者:林谷芳

活動說明:「 民國大家的身影」特展系列活動,由文化評論家林谷芳談一代大師張大千的藝術成就。

 

「民國大家的身影」特展系列講座-于右任的書法審美

時間:2018/1/27(六)下午2:00 –4:00

地點:中山堂臺北書院(100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3樓)

主講者:李蕭錕

活動說明:「民國大家的身影」特展系列活動,由藝術家李蕭錕談于右任的書法藝術。

 《MOCA紙‧物‧刊 X 敗家女懺悔市集》
時間:2018/1/13 (六)下午1:00–5:30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103台灣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活動說明:
一連串的交換禮物與節慶狂瘋過後,你發現你…失心瘋了嗎?!
沒關係,當代館為你貼心安排了懺悔的機會!
快帶著曾經買到手軟或收到心暖的舊愛回憶們,來到MOCA敗家女懺悔二手市集交換兜售吧!
現場同時還有歷年精彩展覽書刊曬太陽,以及各式精彩的紙類創意設計與紙藝工作坊等,等著你來體驗淘寶趣!

翠峰湖的黑暗之眼--本土旅情推理小說影視化的現在進行式
時間:2018/1/28 (日)下午14:00–16:00
地點:永樂座(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3巷6號)
講者:
米夏(旅情推理小說《黑暗之眼:夏辰旅情推理系列》作者)、黑米(《鑑識英雄》、《球來就打》名編劇)、既晴(幻華娛樂負責人,知名推理作家)

金田一一與柯南,是最典型也最知名「人走到哪,屍體就跟到哪」的本格推理名偵探。往往伴隨偵探走到哪個景點,故事就一併介紹起當地的風土人文、美食與景點,成為記錄地方歷史文化,推展觀光不可或缺的影視行銷工具。「旅情推理」此類型起源於日本,因應日本各地的都市鄉村特色、居民內涵而生,半世紀來打造出西村京太郎、內田康夫這些產值數十億的推理IP。同樣極力推廣觀光事業的台灣,亟需故事IP的協助,藉由魅力角色、符合在地文化特徵的事件緊密連結閱聽眾與景點的情感。2017年《天黑請閉眼》、《目擊者》相繼於電視電影開闢了台灣推理驚悚電影新紀元,台灣推理影視的下一步就是與地方政府觀光的密切結合,藉由宜蘭翠峰湖的《黑暗之眼》、小琉球的《沙瑪基的惡靈》等台灣旅情推理小說為範例,由作者米夏本人、《鑑識英雄》名編劇黑米、幻華娛樂負責人兼推理作家既晴一起來探討與分享相關影視作品啟動前的製作須知、田野調查與如何克服重重困難的過程。

本活動由秀威資訊主辦,活動詳情請上「作家生活誌」網頁查詢。


《早安,自然選修課》新書分享會

時間:2018/1/13 (六)下午3:00–5:00

地點:誠品生活松菸店3F FORUM( 110台灣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講者:劉克襄/作家

活動說明:自然作家劉克襄,將多年來對自然觀察,以細膩的文字刻畫,質樸的手繪素描,描述24種台灣動物,並強調人與動物共生共榮的精神。透過本次的新書發表,也盼能結合公民科學的精神,鼓勵讀者一同投入台灣野生動物的觀察與保育中。

本活動由玉山社主辦,不需事先報名,歡迎自由參加

 

《以文學發聲:走過時代轉折的臺灣前輩文人》新書分享會

時間:2018/1/6 (六)下午3:00–5:00

地點:唐山書店(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9號B1)

講者:廖振富

活動說明:文學作品是當代社會的反映。從日治到戰後,短短幾十年間,臺灣的政治環境以及社會氛圍產生了巨大變化。出生於臺灣,走過這些時代轉折的前輩文人,他們如何在劇變的環境中思索與自處?發展出什麼樣的人際關係?面對劇烈變化的現實環境,他們又發出了什麼樣的文學之聲?透過廖館長的研究,讀者可得知1910到1970年代臺灣文人的關係網絡、文學社群的形成與凝聚,以及時代變化中臺灣文學的發展狀況。由此瞭解臺灣前輩文人如何以文學呼應時代變局,並感受到他們的涵養與視野,以及想要脫困、突圍的韌性和勇氣。

本活動由玉山社主辦,不需事先報名,歡迎自由參加

 

《我會自由,像青鳥一樣》新書發表

時間:2018/1/6 (六)7:00 –9:00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拱廳(100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講者:蔡瑞珊/李清志

活動說明:蔡瑞珊透過《我會自由,像青鳥一樣》一書,記錄一段重生的旅程――她站在遙遠而紛擾的媒體圈,凝望獨立書店綻放的光明,一路朝青鳥書店奮力奔去,在那拚命忘我的時光裡,為自己創造充實的人生。活動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bleubook/

 

獨冊人講座 | 妖怪世界的膨脹與收縮:說妖故事的成形之路

時間:2018/1/7(日)下午2:30–4:00

地點:微貳獨冊(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46巷56號)

活動說明:在《說妖》中,你將成為他們執行儀式。隨著和其他參與者輪流講述靈異故事,傳說中的妖怪一一出現:拐人迷路的魔神仔、抓交替的水鬼、化身人類惡作劇的阿里嘎該……有些讓你眼前所見不全為真,有些讓你身心麻痺動彈不得。活動主要由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團隊分享小說的創作,以及傳聞中、聽說、傳說、有人說過的都市傳說還有與募資項目中桌遊和插畫的介紹

請上「微貳獨冊」粉絲頁報名參加,免費參加,活動前10分鐘開放現場入場

 

聽見,繪本的不一樣--大人味的朗讀會

時間:2018/1/19 (五)下午7:30–8:30

地點:青鳥Bleu&Book(100台灣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一段1號)

活動主講:劉清彥/兒童文學名家

 

時間:2018/2/2(五)下午7:30–8:30

地點:青鳥Bleu&Book(100台灣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一段1號)

活動主講:海狗房東/繪本重度賞讀者

活動說明:大多數人都以為繪本是小孩專屬,卻忽略了繪本的文學性與藝術性,從作品的角度來看,繪本可說是真正的文學作品,是可以陪伴終身的讀物。日本知名作家柳田邦男在年長後重拾繪本,認為放下孩童與親子的角色、在人生經過歷練之後重新品味繪本,更別有一番滋味與醒悟。為了將繪本的樂趣提供給更多的大人,步步出版精選文學性強,帶有文字力量的八部作品,自2017年11月開始,每月的第三周周五晚間在青鳥書店舉辦專屬大人的繪本朗讀會。邀集各路名家,以不同的方式來詮釋繪本,分別為劇場名伶李霽霞、兒童文學界名家林真美、劉清彥、海狗房東,以及繪本譯作家尉遲秀。他們用表演、朗讀、外語朗讀等不同方式,以成人文學的規格、大人味的角度來朗讀與詮釋繪本,提供繪本閱讀的全新樂趣。

 本活動由步步出版主辦,12歲以上觀眾需酌收入場費150元,活動報名網址:https://goo.gl/pfJu9r

 

無腦理財,青春無惱 ──施昇輝《無腦理財術,小資大翻身》新書分享會

時間:2018/1/20 (六)下午7:00-8:30

地點:誠品信義店3樓FORUM(110台灣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主講:施昇輝(本書作者)

對談:郝譽翔(作家)、張硯拓(影評人)

主持:許悔之(有鹿文化總編輯)

活動說明:卡住的世代也是焦慮的世代,擔心薪水太少、花費太多;苦惱存不了錢、安身立命,如果連眼前的「小確幸」都沒有,恐怕就只能「厭世」了。市面上解說理財之法的專書這麼多,有沒有最最基礎的入門?前資深文青/現任樂活大叔施昇輝,除了給你鼓勵的心靈雞湯,也教你如何理財,喝一碗真正的元盅雞湯。 本活動由有鹿文化主辦,相關訊息,請洽facebook「有鹿文化‧閱讀有路」,或電洽02-27727788

 

薰風季刊台南特集系列講座「半世紀的台南夢—從日治建築說起」

時間:2018/1/21(日)下午3:00-5:00

地點:誠品信義店3樓FORUM(110台灣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主講:陳秀琍/《林百貨—台南銀座摩登五棧樓》作者

活動說明:台灣,曾是日本人築夢的島嶼。50年後,他們在台灣的一切歸零,剩下記憶隨著一張張泛黃照片淍零,留下日治時期的建築文化資產與台灣歷史一起向前推進。台南,台灣最古老的城市,這裡累積不同年代的文化資產,其中日治時期的建築有些歷經風霜成為古蹟,有些則仿若如穿隙流沙早已消失無蹤。建築因人而存在,而建築的背後人又有什麼樣的故事?在日本台灣夢的歷史的舞台上,誰的夢想被留下?誰的夢想又化為煙雲?本次講座由《林百貨—台南銀座摩登五棧樓》作者陳秀琍,從明治、大正、昭和三個時代挑選三段人與建築的故事與聽眾們分享:

  1. 高島愛生堂—半世紀的華麗幻影
  2. 大正公園—台南圓環的拾金夢
  3. 林百貨—從歷史甦醒的時代坐標預計

本活動由成蹊社主辦,不需事先報名,歡迎自由參加

 

品味人聲—談聲音魅力與閱讀自己

時間:2018/1/21(日)下午3:00-5:00

地點:真書軒(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59號2樓)

講師:羅鈞鴻/澄意文創志業有限公司 聲語表達訓練師

活動說明:聲音可以像紅酒一樣品嚐,愛酒的人會有喜好,但不會把不同種類的酒分高下,品味聲音的人也是一樣,包容所有的人聲,在看見瑕疵時,也能發現聲音背後的美好。聲音的吸引力,往往不只是聲音本身,而是背後的人格特質讓人產生共鳴,所以每個人都可能擁有吸引人的說話方式。在課程中,羅鈞鴻老師將帶領參與者建立聲音的基本認識,並破除一般對於聲音學習的迷思,同時讓參與者了解自己聲音的特性,最後加上老師的推薦書單,透過閱讀認識自己、接納自己,在品味人聲同時,也能練習品味人生。

報名資訊:真書軒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22931304873115/

。聯絡電話:(02) 2755-6906

 

「閱讀神之國 以色列」主題書展

時間:2018/1/25-2/14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新書發表-王浩一《英雄守弱:易經與心理情境》新書分享會:解卦古人「守弱生存哲學」!

時間:2018/1/27(三)下午2:00-4:00

地點:金石堂城中店(100台灣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9號)

講者:王浩一(本書作者)

主持:許悔之(有鹿文化總編輯)

活動說明:★英雄溫拿也有當失敗魯蛇的時候!

生命一陷入低谷暗潮,「守弱」就是他們的生存之道!

王浩一以淵博的易經與歷史知識,為大家解卦歷史人物起起伏伏的生命歷程,剖析偉人們心底最幽深的恐懼、鬱悶與脆弱,以及走過一番淒風冷雨後,面對浮生的曠達。

相關訊息,請洽Facebook「有鹿文化.閱讀有路」,或電洽02-27727788

 

地心引力抓不住的冒險家:8公斤行李 × 325 × 35個國家,拉著未婚夫飛向世界盡頭——新書分享會

時間:201/2/2(五)下午7:00-9:00

地點:金石堂書局(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6號)

講者:Winny/本書作者

活動說明:萬人粉專主Winny和未婚夫環遊世界325天,有三分之一的旅程待在南美洲&南極。演講內容將介紹從世界的盡頭到赤道每座城市的人文風情、自然景觀、傳統美食,也會帶到作者和未婚夫環遊世界的起因,以及旅途中的文化觀察,還有讀者最好奇的婚前旅行的經驗。橫跨4大洲、35個國家、100多個城市,帶領讀者前進加拉巴哥群島、南極大陸,住進郵輪甲板橫跨北歐,深入歐洲貧民窟、廢墟、納粹集中營,攀登喜馬拉雅山、越南冷穴峭壁等冒險旅程,囊括世界上最夢幻的湖、最適合看星星的沙漠,以及和未婚夫溫馨又爆笑的互動趣事!另收錄Winny從未公開的環球心路歷程,超過380張絕美風景,25支實境影片。這兩個比歐洲面積還大的南美大陸和南極洲,是國人較少自助旅行的地區,這裡到底有什麼吸引他們留連3個多月?途中又遇到了哪些奇聞軼事呢?希望藉由分享南美洲&南極旅行紀事,帶領讀者越過世界的盡頭,發現另一個世界!

網站:www.travelwithwinny.com/zh

粉絲團:www.facebook.com/travelwithwinny

本活動由日月文化主辦,不需事先報名,歡迎自由參加

 

Bonjour!意料之外的南法人生,我把普羅旺斯帶回家了!

時間:201/2/23(五)下午7:00-9:00、201/2/24(六)下午2:00-4:00

地點:雙連站(104台灣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47號)

講者:專欄作家陸家梅(Katriana)

活動說明:實踐美好生活的第一步,就決定從居遊普羅旺斯艾克斯(Aix-en-Provence)開始。連續四年像上癮一樣不斷回到艾克斯又居又遊,從飲食、日常生活作息、逛市集,一步步體驗南法悠閒的生活步調,甚至設計、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台北「南法屋」!專欄作家陸家梅(Katriana)從忙碌的職場生活調整腳步,尋找經營幸福人生的更多空間與可能。四年間陸續往返南法普羅旺斯,從當地人的家居布置、料理食材、空間美學,學習「溫暖浪漫」的生活節奏,更進一步將台灣的家改造成具有南法風格的「南法屋」,無時差實踐南法日子。場地特別選在具有濃濃法式情調的美食餐廳,將請作者分享南法的居遊生活,並配合現場品酒或料理實作的方式,帶讀者一起體驗「在旅行中生活,在生活中旅行」的美好感受。本活動由秀威資訊主辦,活動詳請請上「作家生活誌」網頁查詢

 

小偵探大秘寶──以色列尋寶記講座

時間:201/2/3(六)下午2:00-4:00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親子美育數位圖書館(115台灣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61巷15號)

主講:黑皮老師

電洽:(02) 2651-8163,須事先報名,限額10對親子,1/19(五)開始報名

 

英文美字工作坊暨城市在閱讀書展

時間:201/2/4(日)下午1:00-6:00

地點:世界公民文化中心(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

英文書信體教學老師:Christopher Owen (15:00開始教學)

活動說明:讀好書,寫好字,做好人。此活動為以英語島雜誌為主的微型書展,並邀請外籍講師教大家英文草寫字體,將勵志片語寫在環保帆布袋上,把英文的美一起帶回家。

 

以色列聖地巡禮講座

時間:201/2/4(日)下午2:00-4:00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長安分館(104台灣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3號4F)

講者:陳舜儀

電洽:(02) 2562-5540,須事先報名,限額30名一般民眾,01/10開始報名

 

在台灣成為奇幻作家的第一步與下一步

時間:201/2/4(日)下午2:00-4:00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南京館(10491台灣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F)

講者:瀟湘神、邱常婷、蕭逸清、海德薇

活動說明:四位優秀的年輕作家,均在已舉辦三屆的金車奇幻小說獎比賽中斬獲佳績,也得過其他不同文學獎項,在文壇上表現亮眼。他們在以前的生活中是從哪些管道汲取到奇幻小說的養分?又是如何下筆去架構自己所喜愛的奇幻世界觀並完成獨樹一格的作品?更重要的,順利得獎出道後,要怎麼繼續以「奇幻作家」的身分在業界中奮鬥下去?有哪些門路是有志創作者必須知道的?讓我們在這場陣容豪華的講堂中,暢談台灣奇幻小說的前世今生、奇幻作家未來發展生存的建議!

本活動由秀威資訊主辦,活動詳請上「作家生活誌」網頁查詢

 

電影欣賞-妮娜之家

時間:201/2/4(日)下午2:00 (片長106分鐘)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大同分館(103台灣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18號)

詳情請電洽:(02) 2594-3236

 

親子悅讀樂

時間:2018/2/6 -2/10 上午10:00-10:30, 下午3:00-3:30

地點:小豆芽親子創作屋(114台灣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89巷53號1樓)

主講:說故事姊姊

活動說明:台灣親子閱讀協會承辦公益親子活動單位, 推廣0-6歲親子閱讀, 計劃於2/6-2/10每日2場,上午10點, 下午3點進行30分鐘之親子說故事活動。預計共5天共10場次, 每場次20人(大人+小孩), 報名方式至「小豆芽親子創作屋」FB粉絲頁官方網站, 線上報名。 

 

親子悅讀樂

時間:2018/2/6 -2/10 上午10:30-11:00,下午3:30-4:00

地點:小櫻桃親子遊戲屋(115台灣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83號)

主講:說故事草莓姊姊

活動說明:台灣親子閱讀協會承辦公益親子活動單位, 推廣0-6歲親子閱讀, 計劃於2/6-2/10每日2場,上午10點, 下午3點進行30分鐘之親子說故事活動。預計共5天共10場次, 每場次20人(大人+小孩), 報名方式至「小櫻桃親子遊戲屋」FB粉絲頁官方網站, 線上報名。 

 

電影欣賞-逃出集中營(Nicky's Family

時間:2018/2/6 (二)下午2:30 (片長97分鐘)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活動說明:憑票入場,請於活動當日開館後至總館8樓櫃臺出示借書證等相關證件劃位及領取當日號碼牌。

 

電影欣賞-穿條紋衣的男孩(The Boy in the Striped Pyjamas

時間:2018/2/7 (三)下午2:30 (片長94鐘)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活動說明:憑票入場,請於活動當日開館後至總館8樓櫃臺出示借書證等相關證件劃位及領取當日號碼牌。

 

電影欣賞-非關命運(Fateless

時間:2018/2/8 (四)下午2:30 (片長135鐘)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活動說明:憑票入場,請於活動當日開館後至總館8樓櫃臺出示借書證等相關證件劃位及領取當日號碼牌。

 

電影欣賞-戰地琴人 The Pianist

時間:2018/2/9 (五)下午2:30 (片長149鐘)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活動說明:憑票入場,請於活動當日開館後至總館8樓櫃臺出示借書證等相關證件劃位及領取當日號碼牌。

 

臺北城的前世今生講座

時間:2018/2/11(日)上午9:30-12:00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建成分館(103台灣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98之20號4樓)

主講:莊永明

電洽:(02) 2558-2320,須事先報名,限額30名一般民眾(01/20開始報名)


日常的觀察 --- 談寫作與攝影(座談會)
時間:2018/2/24(六)下午2:00 下午2:00
地點:微貳獨冊(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46巷56號)
講者:張玉芸
活動說明:現場分享從日常生活中的觀察與哲思,談談寫作與攝影之類的心得以及在生活中所觀察及記錄的畫面、文字對自己的影響也會聊到最近的作品《山裡的女孩》《走!我們去看風景》《最美的花開》以及現代詩集《故鄉的溪流》短篇小說(山裡的女孩)受2017年國家藝術文化基金會補助出版,透過不同的敘述者來說女人的故事,短篇的故事簡單但令人深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