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 臺灣館萬頭攢動 拓印體驗大受歡迎

2017年11月27日 /

2017年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於11月25日至12月9日盛大展開。臺灣館自開幕首日起連續兩天,由推薦作家周見信、郭乃文帶來「拓印體驗與木活字雕刻」,活動一登場,馬上吸引不少民眾蜂擁而上,立馬成為現場人氣最火紅的展館。

 
圖說:臺灣館木活字拓印體驗一登場,民眾蜂擁而上,現場萬頭攢動。

圖說:周見信帶來50個中文字,民眾看得目不暇給。

2017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臺灣館位於國際區ii13,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今年推薦作家周見信、郭乃文以無字繪本「小白」、「尋貓啟事」迷倒西語市場,「尋貓啟事」更成功售出墨西哥版權。書展首日,周見信和郭乃文特別為「尋貓啟事」重建場景,打造暖心貓咪窩,就連墨西哥LaCifra出版社行銷公關Samuel看了都感動不已,直呼「第一眼看到這個尋貓啟事的場景,簡直感動到要哭了!!!」

 
圖說:周見信(右)現場重建「尋貓啟事」場景,打造貓咪窩,令人感動。

拓印體驗大受歡迎 臺灣館萬頭攢動

 

11月25日隨著拓印活動登場,臺灣館立馬被大批民眾湧入擠爆現場。周見信和郭乃文也準備不少令人莞爾的漢字,舉凡:萬福金安、你來你來,或花言巧語。民眾爭相體驗,現場萬頭攢動,有的讀者看見大紅「發現臺灣」的春聯佈置,紛紛拿出相機拍照留念,除了請插畫家周見信、郭乃文幫忙拓印,也不忘詢問字的意思,對漢字之美大感好奇。繼11月25日及26日拓印活動後,登場的《尋貓啟事》西語版新書簽名會暨奉茶活動,同樣也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品嚐茶香。

 
圖說:許多讀者樂在體驗。

樂心福願安 墨國民眾最愛的漢字

 

至於墨西哥民眾對哪一字最感興趣?最多人選的中文字是哪一個?答案是,樂、心、福、願、安。

 

這次周見信、郭乃文特別帶了50個外國人最感興趣的木活字,到書展大展身手。在臺灣館內,均可見不少人大排長龍,體驗選字、拓印的樂趣。現場一名女子許下心願,選了「願」、「家」字,還大方秀出漢字,大呼好好玩。另一位墨西哥讀者則靦腆的選了「愛」,原來他心愛的女友正在臺灣旅行,他說要把印上「愛」的紅包,送給心愛的女友。

 
圖說:墨西哥讀者為女友選了「愛」字,大表情意。

臺灣館精彩活動不斷 開幕酒會版權交流登場中

 

2017年臺灣館重要活動,精彩不斷。訂於11月28日舉辦之開幕酒會,將邀請國內外出版界重要人士、墨西哥書展主辦單位、國外媒體,以及西語系國際參展出版社共襄盛舉;同日國際版權媒合會議,邀請巴西、紐西蘭、西班牙出版人與臺灣出版同業交流,藉以奠定書展期間及展後更多的交流基礎。

 

除外,周見信應大會之邀,11月27日與烏拉圭、西班牙、丹麥三國插畫家,進行一場「插畫家論壇」外,展期活動還包括11月28日《尋貓啟事》西語版新書發表會,以及11月29日木活字雕刻工作坊,場場活動極度精彩,令人期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