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意外驚喜!幾米獲2017葡萄牙阿馬多拉漫畫節「外國童書最佳插畫家獎」金獎肯定

2018年03月28日 /

2018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於3月26至29日如火如荼展開,葡萄牙KALANDRAKA出版社於現場帶來一項驚喜,即幾米榮獲2017葡萄牙阿馬多拉國際漫畫節「國家漫畫獎」的「外國童書最佳插畫家獎」,並代轉獎牌給幾米。展期幾米簽書會人氣超夯,所到之處粉絲蜂擁而上,就連書都已售完。

 
圖說:幾米以《星空》獲頒葡萄牙阿馬多拉漫畫節「外國童書最佳插畫家獎」,出版社特別代轉幾米這個意外的驚喜。

創辦於1990年的葡萄牙阿馬多拉(AMADORA)國際漫畫節,每年10至11月間於里斯本(Lisbon)附近不同場館舉辦各類展覽,是歐洲重要的漫畫節之一,也是全世界漫畫家朝聖之處。所設「國家漫畫獎」獎項中「外國童書最佳插畫家獎」,為大會評審團針對全世界圖畫書翻譯類評選出最佳插畫家。這次幾米以《星空》(NOITE ESTRELADA)葡文版獲得「外國童書最佳插畫家獎」金獎肯定,出版社一直等到幾米到波隆那舉辦活動時,特別帶給他這項意外驚喜,再將獎牌轉交給幾米。


圖說:「國家漫畫獎」舉辦超過15年,具有國家級重要性。

KALANDRAKA出版社代表指出,「國家漫畫獎」已舉辦超過15年,具有國家級重要性,他們很榮幸能出版《星空》,並有意於今年阿馬多拉(AMADORA)國際漫畫節,邀請幾米至葡萄牙參與盛會。


圖說:幾米簽書會,現場粉絲超熱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