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18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 台北書展基金會 「國際出版品計畫」評選結果公告

2018年01月02日 /

評選日期:2017年12月27日,14:00—17:00

會議地點:台北書展基金會會議室

評審:柯倩華(召集人)、徐素霞、宋珮

報名件數:23件

入選1件,清單如下: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 鄭潔文 | 《是誰躲在草叢裡》

 

 

召集人總評:

 

國際出版品計畫是藉由參與波隆那國際童書展提昇出版品國際競爭力的一項研修計畫。因此,評選時不僅考慮參選作品的發展潛力,包括作品的主題內容、藝術技巧、創意、趣味以及可修改精進的空間;也必須考慮創作者的研習能力,包括聆聽意見、討論與修改作品的主動性和積極態度。若參選作品已預定出版社,則編輯的角色亦納入考量。編輯對於作品的理解、投入及與創作者互相支持的合作關係,對於這項修習計畫的成效也有重要的影響。


本屆獲選作品的構想創意、整體完成度、視覺傳達技巧、以及創作團隊(創作者與編輯) 的企圖心、熱情與認真預備,在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一致肯定。期望這項研修計畫能持續幫助台灣的童書繪本創作者與編輯,越來越有自信與能力面向全世界的讀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