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前進2017首爾書展 台灣館版權人首次進駐韓國

2017年06月12日 /

2017韓國首爾國際書展將於6月14至18日在首爾COEX國際展覽中心展開。由文化部指導、台北書展基金會主辦之台灣館,展出45家出版社、239本台灣原創好書,今年並首次補助版權人員參展,同時擴大台灣館的活動,除了6月15日盛大舉辦Happy Hour,大塊文化出版董事長、同時是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郝明義先生亦將於開幕的首日率先與韓國出版協會(KPA)董事SK LIU、韓國胡蘿蔔圖書版權代理公司創辦人白銀英女士舉行一場精彩演講:「如何面對中國及中國以外的世界市場──韓國與台灣的經驗以及合作的可能」,暢談台韓的合作性。

大塊文化出版董事長郝明義將於6/14與韓國出版人精彩對談。


前進首爾書展 規劃2大專區

首爾國際書展自1995年起舉辦至今23屆,每年平均吸引20多個國家、350多個參展單位,參觀人數約10萬人次,展出圖書、期刊、電子等數萬種出版新品項,也是亞洲區版權交流的一大盛會。今年主辦單位邀請了17國40個重要版權人赴韓參展,不僅是各國版權人齊聚交流的絶佳平台,亦值得台灣出版業者深入交流!

2017首爾書展台灣館面積為36平方公尺,位置為HALL A/B5。展場規劃兩大專區,精選239本台灣原創好書展出,其中「主題書區」包括「台灣生活新鮮書」41本及「童漫新鮮書」32本,皆以2016年6月至2017年5月間出版的台灣優秀原創新品為主,除外亦擴大展出2017波隆那兒童書展「台灣繪本美術館」展書共61本,延續台灣童書及繪本的耀眼光芒;「出版社專區」則有專屬的展示區及版權洽談空間,每單位各自展出12本精采代表作。

台灣館活動多元 精彩演講Happy Hour

今年台灣館活動多元,首爾書展開幕第一天6月14日18:00至19:00於Event Hall 2,Hall B1,請來韓國出版協會(KPA)前任國際事務主管、現任KPA董事會成員SK LIU、大塊文化出版董事長、也是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郝明義先生及韓國胡蘿蔔圖書版權公司創辦人白銀英女士,以「如何面對中國及中國以外的世界市場──韓國與台灣的經驗以及合作的可能」為題,深入與韓國出版人對談,在中國實施限韓令下,如何觀察中國出版市場、對中國以外世界市場的想像,並探討韓國和台灣的出版有沒有新的合作可能。郝明義為韓國華僑,現任大塊文化的董事長,也是台北書展基金會第一任董事長,曾促成韓國在2005年成為台北國際書展的主題國。

 

台灣作家鄭匡宇於6/16現場分享大陸出版實戰經驗。(圖/鄭匡宇提供)

此外,台灣館在6月15日17:30與韓國出版協會合作,廣邀全球出版人共同舉辦一場「Happy Hour:Matchmaking with Taiwan Publishers」,歡慶開幕,以輕鬆方式介紹台韓出版社代表,並進行版權媒合;6月16日上午11:00-12:00,於Event Hall 2,Hall B1,台灣作家鄭匡宇以「進入台灣與中國市場的策略與新媒體運用」為題,進行一場精采演講。

 

定居台灣的鄭匡宇,早年以《搭訕聖經》一書打響「搭訕達人」的名號,目前是台灣少數能以中、英、日、韓四國語言遊走世界進行演講活動的主持人。鄭匡宇在大陸也出版不少暢銷書,這次演講將以他在大陸出書的實戰經驗,和讀者分享兩岸出書的眉眉角角,包括:台灣和大陸出書的差異及注意事項、如何在華人書市建立作家品牌,以及哪些科技和工具有助型塑品牌、增進銷量等。

 

首次補助版權人計畫 提升版權交易機會

隨著台韓版權交流日益頻繁,為了開拓更多合作機會,今年台灣館還新增版權人補助計畫,共計有我識出版社(廖晏婕)、光磊國際版權經紀(傅宗玉)、遠足文化(步步出版-周彥彤)、大雁文化(原點出版-邱怡慈)、積木文化(洪淑暖)等5人接受補助,將於6月13日隨行前往首爾,參與提升台灣館版權實質交易的機會,大開台灣出版的國際之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