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首爾書展臺灣館】 Happy Hour眾所矚目 宣布韓國為台北國際書展2020年主題國

2018年06月21日 /

2018韓國首爾國際書展於6月20日至24日在首爾COEX國際展覽中心展開。開展首日臺灣館便以清爽繽紛的色調及豐富的展品吸引眾多專業人士及韓國民眾來館參觀,繪本、漫畫、等圖像類作品尤其受到關注,臺灣作家獨特的美學風格廣受好評。獨立出版聯盟今年率領14家出版社盛大參展,展出書籍的題材、設計與印刷品質令國際專業人士驚豔不已。今年臺灣參展出版社創下往年新高,首日館內會議桌即爆滿,版權洽談情況十分熱絡,在臺韓版權交流更進一步的同時,也期盼未來海外版權銷售持續開出佳績。


圖說:臺灣館以大長桌陳列主題書區精選書籍,不少參觀者駐足翻閱。

圖說:臺灣館內會議熱絡。

首爾書展活力十足 臺灣館插畫活動熱絡吸睛

 

「這是個很有活力的書展!」搭配著COEX展覽中心外超大戶外螢幕現場轉播世足賽的熱情,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對於首次參訪書展感到十分興奮。「今年書展以知名影星張東健代言,我也很好奇他都看哪一類的書呢…」

 

希望為首爾書展打造新氣象的韓國出版協會常務理事朱一尤表示,「我們以New Definition作為今年主題,就是期待讀者可以感受書展氣象一新的變化。不同顏色巨幅布旗的標示,像是黃色代表數位與有聲產品、紅色是輕小說讀本、橘色是迷你ZINE的發表場所、桃紅色是張東健書房,都表達了我們想帶給讀者更多新的體驗、新的刺激。還有我們精選的代言人之一Diana機器人,代表“未來”。」朱一尤笑咪咪的說,「我相信未來的機器人將會為我們閱讀!」

 

插畫家陳芳怡亦於臺灣館內舉行了兩場水彩示範及簽書活動,細膩筆觸勾勒出的可愛花朵及人像,令在場觀眾讚歎不已,許多韓國讀者好奇文字內容,請現場工作人員協助翻譯,沈醉在故事世界之中。此外,亦有烏拉圭、韓國的出版人對陳芳怡的作品表示高度興趣。

 
圖說:陳芳怡現場水彩示範吸引許多民眾參觀。

圖說:陳芳怡(左)為書迷作畫,並開心與讀者合照。

臺灣館HappyHour大亮點  同步宣布2020年韓國主題國

 

開幕首日書展最大亮點,便是臺灣館於下午5點舉行的Happy Hour。來自義大利、德國、伊朗、法國、烏拉圭、丹麥、土耳其、捷克以及韓國本地出版社代表,紛紛到場同歡,每個人都很開心有機會在臺灣館相遇,也很細心的翻看館內最新的選品。

 
圖說:臺灣館版權聯誼Happy Hour活動,國內外出版人齊聚一堂。

圖說:韓國出版協會尹哲鎬會長(右二)開心宣布韓國為2020年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

在這場歡慶開幕的活動中,最高潮就是由韓國出版協會會長尹哲鎬正式接受邀請,並宣布2020韓國即將成為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我們這個世代的人與臺灣有很深刻的感情…我相信藉由台北國際書展這個平台,可以更深化兩國的出版與文化交流,也可以彼此刺激跟學習。」

 

趙政岷致詞時指出,「2005年韓國曾是臺北書展的主題國,接續臺灣跟韓國出版業一直合作很親密,我們買了很多韓語版權的書,K-pop的音樂也在我家影響很大;加上每年臺灣館參加首爾書展的成果,韓國也對臺灣的出版品越來越感興趣,在這雙向的互動基礎下,我們很期待2020韓國主題國會帶來全新的文化、文學、甚至數位閱讀的豐富面貌。」

 
圖說:台北書展基金會與韓國出版協會舉杯歡慶臺灣館開幕。左起: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董事長趙政岷、韓國出版協會會長尹哲鎬及常務理事朱一尤。

圖說:法國出版協會會長Nicolas Roche(右一)、專案經理Laurence Risson(左二)蒞臨臺灣館。

這場國際矚目的版權聯誼活動,蒞臨貴賓包括:韓國出版協會會長尹哲鎬及常務理事朱一尤、法國出版協會會長Nicolas Roche及專案經理Laurence Risson、匈牙利大使(文化)Andrea Kálmán、匈牙利出版與書商協會會長Katalin Gál、匈牙利作家協會代表Levente Csender、韓國文學翻譯院亞洲文化圈組華語圈負責人柳英姝、土耳其TBYM董事Akif Pamuk丹麥出版社Forlæns Publishing代表Torben Hansen、GRIF代表Charlotte Jørgensen、義大利電子書平台eMooks亞洲區銷售經理Flavia Milesi、烏拉圭出版社Amanuense社長Rodolfo Bolaños、德國出版社Suhrkamp Verlag版權經理Christoph Hassenzahl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