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右手動筆 左手大啖酸黃瓜 左萱簽名會遇見真情

2017年10月14日 /


圖說:漫畫家左萱創作示範和簽書會,吸引許多民眾及慕名而來的粉絲。

2017德國法蘭克福書展第二天起,每天下午臺灣館均舉行奉茶活動及漫畫家左萱創作示範和簽書會,吸引許多逛書展的民眾以及慕名而來的粉絲。

以陶土功夫茶壺烹煮的臺灣鐵觀音烏龍,淡淡茶香和清新風味,拜訪臺灣館的讀者都讚不絕口。臺灣沙龍現場特地佈置長板凳,愛書人可以一邊喝茶,一邊瀏覽臺灣館的許多好書,同時欣賞定時播放的『他們在島嶼寫作』系列文學電影,既展現臺灣淳厚的人情味,也延伸文化交流的意趣。


圖說:左萱特別準備水彩風格限定獻給法蘭克福書展的『德國味三太子』,現場民眾爭相拿起手機拍照。

臺灣館每日下午3:30-4:30舉行左萱創作分享和簽名活動,左萱特別準備了水彩風格限定獻給法蘭克福書展的『德國味三太子』,造型可愛笑容滿面的三太子品嘗德國蝴蝶餅,津津有味的表情逗得現場圍觀群眾大笑。三太子是左萱漫畫《神之鄉》的重要角色,現場的巨大人型立牌展現三太子電吉他表演的熱力,也頻頻吸引許多年輕學生駐足拍照和打卡。


圖說:左萱現場即興示範。

熱愛德國酸黃瓜的左萱,每天都以大啖不同風味的醃漬酸黃瓜為樂。德國食物的能量加持,也投射在她每張簽名卡獨一無二的巧思;她逐一細心為現場粉絲在簽名卡畫圖上色,讀者對於左萱這份真摯的心意都感動不已。簽名會中有一位來自奧地利的女孩表示,從朋友處認識了左萱的作品,剛好自己也從事繪畫工作,來逛書展買些材料,一時興起大方贈送一盒金色顏料給左萱,同好相見歡的熱情意外帶來創作者惺惺相惜的驚喜。左萱的作品《神之鄉》與《五味八珍的歲月》也有不少出版人感到興趣,日本出版社代表也稱讚左萱的作品成熟度有大將之風,未來值得期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