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一館:文學與藝術書區

2017年02月03日 /

文學與藝術書區

 

2017台北國際書展規劃「文學與藝術書區」邀集純文學出版社如印刻、爾雅、洪範、二魚、啟明及九歌,甚至長年來為作家服務,為文學歷史奠基的文訊雜誌社都將到書展與民眾相見,以豐美文學作品滋養民眾心靈,他們出版的眾多作品都曾獲台北國際書展大獎的肯定。此區同時也匯集了台灣博物館與故宮博物院,展示陶冶人心的藝術書籍。

 

爾雅、洪範、文訊聯展

爾雅、洪範、文訊今年以聯展方式,以「我們種字,你收書」為策展主題,大地供養,時間洗鍊,創作者意念發芽,尋思撰文,審稿、編校、設計、印刷、裝幀,一棵文學之樹卓然挺立;在這裡,總還有一群老農,一字一句,種春風、種清泉、種暖流。

配圖:文訊

 

印刻文學

以文學為出版核心價值的綜合出版社--「INK印刻文學」,於2001年5月成立至今,社長兼總編輯初安民本身即為詩人,出版具時代標記的優良文學作品。

 

九歌出版社

1978年,作家蔡文甫秉持「為讀者出好書,照顧作家心血結晶」理念,取《楚辭‧九歌》其瑰麗且富文學氣息之名,創辦了九歌出版社,今年邀請畢飛宇、黃麗群對談「女人心」,以及華文新詩百年世代論壇:蕭蕭、張默、向陽、楊佳嫻等作家的文學講座。

 

啟明出版社啟明是一間小型出版社,主要出版世界文學名著,例如:德國、俄國、義大利及美國等國家的經典文學著作。

 

二魚文化

二魚文化由知名作家焦桐夫婦創辦,女兒葉珊接班經營,專注文學及飲食類出版。

 

典藏藝術家庭

典藏藝術家庭乃是以「藝術」為主題的出版公司,橫跨東西方藝術、當代藝術與策展、藝術市場與收藏、文創、評論與思潮、經典美學等皆具。

唐山出版社

唐山出版社以出版人文、社會學術類書籍為主。除了販售其出版品,也販售許多文學、歷史、哲學、文化研究之書籍。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書寫臺灣博物。

臺博館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紀錄百年在地人文與自然的足跡。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秉持專業學術研究,掌握文物歷史背景詳述典藏特色,精心提供精彩書籍,深獲得國內外讀者喜愛;在此初春時分,歡迎讀者到文學與藝術書區慢慢散步,享受藝術與文學出版的美好景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