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國際書區-亞洲

2017年02月06日 /

香港 (A514)

騰飛創意—香港館

本年度以「Colourful Hong Kong」為主題,展出來自約50家香港出版社、印刷商和電子出版社的香港優秀圖書、印刷品及電子書籍,涵蓋不同題材,並展示在香港及國際比賽中獲得殊榮的卓越作品。首度設立的「Creative Corner」更是亮點之一,重點介紹由香港出版及印刷業推薦的本地插畫家及其百分百原創的作品。

香港館(A514)將舉辦多場精采活動,除邀請香港插畫家麥雅端現身書展與大家交流外,更有「一口港式手工蛋捲」 免費試食活動,旨在展示出版與印刷佳作之餘,可讓參觀者從文字到飲食,多角度地體驗香港地道文化。

 

「我相信,香港仍能夠創造童話。」──Chocolate Rain創作總監 麥雅端

麥雅端獲全額獎學金到倫敦中央聖馬丁設計學院修畢碩士課程後,創立國際知名品牌「Chocolate Rain」,以創意宣揚愛與夢。在香港這個生活繁忙的城市,尚餘多少空間作夢?麥雅端將聯同兒時玩伴──在台灣跑新聞16年的區國強,兩位土生土長的「港孩」將一起與大家分享,香港是否仍能夠創造童話。

 

日期

活動

講者

地點

2/8(三)

12:30

「香港館」揭幕禮

 

香港館

一館A514

2/8(三)

14:45–15:45

我相信,香港仍能創造童話

麥雅端、區國強

世貿一館主題廣場

2/8(三)

16:00 – 16:45

「Chocolate Rain童話活現」

布偶手作坊1(限額25名)

麥雅端

香港館

一館A514

2/8(三)

17:00 – 17:45

「Chocolate Rain童話活現」

布偶手作坊2(限額25名)

2/8(三)

18:30–19:30

口述歷史:香港文學及文化

盧瑋鑾、熊志琴

世貿一館主題廣場

2/9(四)

16:00–17:00

報導生死

陳曉蕾

世貿一館迷你沙龍

2/11(六)

11:00–12:00

劉以鬯與香港文化:文學、電影、紀錄片、飲食

黃勁輝、須文蔚、劉燕萍、黃淑嫻、蕭欣浩

世貿一館文學沙龍

2/8(三)

2/9(四)2/12(日)

16:00-17:00

「一口港式手工蛋捲」免費試食*送完即止

 

香港館

一館A514

2/10(五)2/11(六)

16:00- 18:00

 

澳門 A1318

澳門館由澳門基金會、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文化廣場合辦。

澳門基金會創設「澳門虛擬圖書館」網上閱讀平台(www.macaudata.com),推廣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成果。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以中、葡、英文出版與澳門相關的書籍、期刊。另有「澳門e文庫」(ebooks.icm.gov.mo)供讀者下載電子書。

 

澳門文化廣場:主要經銷各類中外文圖書、課本和文具,經常舉辦各種文化藝術展覽與講座。

 

日本 A805、A817

 

今年將有60多家出版社參展,主要展示日本出版物,並將在會議區進行版權商談。另外,今年還將設置大型液晶螢幕,向大家介紹日本各大出版社的人氣出版物。日本館內的特別展區,將展示「TUKIUTA」,「幽靈公主」,「Studio khara 10周年特展」,主要展示日本作品的複製原畫及其介紹,為大家帶來日本漫畫的現場體驗,希望通過特展的宣傳達到增加粉絲的效果。

 

韓國 A922

韓國館由韓國出版協會(Korean Publishers Association,KPA)籌辦,今年的韓國館展出韓國小說、非文學、童書、雜誌、敎育書籍等種類多元的出版品,供出版同業與民眾參觀閱覽。韓國出版協會希望以本次台北國際書展作為契機,促成未來更開放的溝通與交流,並串起韓國與國際出版人之間的合作網絡。

泰國 A1209

 

此次泰國館展出的書籍來自該國最優秀的出版商,體現了泰國當代出版業的成熟與多元性。此外,特展「100ABCD」也將為2017台北國際書展的讀者帶來近年設計最美的泰國書籍。台北國際書展的泰國館不僅是持續連結泰國出版商與亞洲各地的橋樑,也是泰國出版界與讀者生機蓬勃、不斷前進的最佳證明。

 

不丹 A1317

 

被國際社會稱為「幸福國度」的不丹,位於喜馬拉雅山東南山麓下的香巴拉,飲食器皿常取自於森林中的林木或竹林,充滿大自然意趣。手工藝術則深受西藏佛教文化影響,色彩鮮豔且線條、圖騰豐富。

本次展出不丹傳統飲食、工藝文化的相關書籍。不丹的傳統飲食有著濃厚高山民族的色彩,在樸實中自給自足、喜辣重鹹,辣椒炒起司為國菜。同時也將展示各種不丹傳統飲食的相關器物及不丹傳統手工藝術,如紡織品及雕刻。

 

 

印尼 A1112

印尼出版商協會(IKAPI)1950年5月17日成立於雅加達,是該國唯一聯合各出版社的專業協會,創會的先鋒元老是Sutan Takdir Alisjahbana先生、M. Jusuf Ahmad先生及A. Notosoetardjo女士。起初成員只有13家出版社,在成立五年後,成員擴增到46家出版社,大部分都位於雅加達,其餘則位在爪哇島和蘇門答臘島。

成立66年至今,IKAPI基於印尼的建國五項原則、互助合作的精神及家庭價值觀,發展成為一個專業的出版社組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