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主題廣場 ╳ 經典系列

2017年02月03日 /

《弄》新書發表會

《弄》入圍2016台灣文學獎劇本金典獎。
幽默、浪漫、俠情,想像力飛馳的全新喜劇!
捉弄?戲弄?嘲弄?玩弄? 看馮翊綱怎麼弄!
話說一千年前,兩個被逐出教坊的戲子「千呼」、「萬喚」,亂世中浪跡江湖,到南方探視被貶官至此的「青衫」。盤桓數日後,在江邊道別,說了幾個駭人聽聞的離奇故事。

講者:馮翊綱

時間:2/12(日)11:00-12:00

地點:一館 主題廣場

 

詩的答案,在風中吹動──華文新詩百年世代論壇:蕭蕭、張默、向陽、楊佳嫻

講者:蕭蕭、張默、向陽、楊家嫻

1917年1月胡適發表〈文學改良芻議〉,掀開了新文學運動的序幕,適逢「新文學運動」百年,九歌出版社將於2017年初推出《新詩三百首百年新編》,將以本書作為書展攤位主軸,並於國際書展舉辦「華文新詩百年世代論壇」,集結老、中、青三代詩人,談論新詩的過去,解析現在,遙望仍在風中自在飄盪的無限未來。

講者:蕭蕭、張默、向陽、楊家嫻

時間:2/10(五)17:15-18:15

地點:一館 主題廣場

 

不朽經典 錢穆的國史大綱

入選2011年文建會「100精選.全民大閱讀」推薦書單《國史大綱》,乃近代歷史學家錢穆所撰寫的一本通史性論著,主要闡述中國從上古到現代的發展歷程。全書主要是貫徹了錢穆的思想觀點:強調傳統的價值。他反對近代中國學術界以科?或馬克思主義否定中國古代社會特質。 透過中央研究院副院長,也是史學泰斗余英時弟子黃進興先生的分享,讓我們更了解這部不朽鉅作的真義。

講者:吳展良

時間:2/13(一)13:30-14:30

地點:一館 主題廣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