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主題廣場 ╳ 藝術美學類

2017年02月03日 /

為什麼我們還在聽「古典音樂」?

「古典音樂」究竟是什麼?和現代人有何關係?在二十一世紀,它對我們還有意義嗎? 你或許喜愛,或許嗤之以鼻,為何還有人在聽「古典音樂」?為何聽或不聽?請給我一小時,讓我們一同審視,為什麼我們還在聽「古典音樂」?

時間:2/8(三)16:00

講者:焦元溥

地點:一館 主題廣場

 

根植於土地的設計美學-書籍裝幀與常民生活

設計,是生活;閱讀,是對生活的澆灌。因此,書籍裝幀設計不僅是一窗風景、一種表現,更是常民生活質地的延展。 而在台灣島嶼這塊身世獨特、經歷多重的土地上,究竟栽植出了什麼樣的美學,讓我們的書籍設計開出什麼樣的繁花盛景呢? 這場活動,我們邀請了極難得聚首的三大台灣書籍設計前輩,分享創作,分享一路走來的波瀾壯闊,也分享台灣最引領風氣之先的設計力。

時間:2/9(四)16:00

講者:黃永松、王行恭、霍榮齡、李志銘

地點:一館 主題廣場

 

從逛書店到開書店:書店達人吉井忍書店職人宇田智子

一個是大學畢業後便一腳踏進書店業、自嘲只會賣書的書店職人,最終從東京的大型連鎖書店邁向沖繩的獨立二手書店;一個是愛書、寫書、愛書店又寫書店的書店達人,前後花了整整六年實地觀察、採訪東京的書店。 在東京逛書店和在沖繩開書店是多麼不同的心情?東京與沖繩的獨立書店風景有什麼相似處和不同點?兩位書店職人/達人一路走來又有哪些新鮮事或甘苦談?此次邀請兩位日本作家與讀者分享書店的經驗談,從買書到賣書,從逛書店到開書店,所有關於書店的一切,且聽她們娓娓道來。

時間:2/10(五)16:00

講者:吉井忍、宇田智子

地點:一館 主題廣場

 

走進波赫士的魔幻圖書館

一生奉獻給文學和書籍的波赫士,勾勒出一個無窮無盡的閱讀宇宙,閱讀這些綻放智慧光芒的篇章時,你會聽見他說話的聲音在你腦海中迴響,就像身處一座魔幻圖書館,沉浸在聽故事的氛圍中。 大師敞開了一扇高大的門扉,向我們展示一個未曾探究過的旋螺階梯、穿越國家圖書館那令人欣喜的迷宮走廊。讓我們不受俗務打擾、在僻靜小房間中沉浸於閱讀。自由駕馭波赫士那無法預見、總是那麼睿智的思緒之河……

時間:2/11(六)16:00

講者:梁文道

地點:一館 主題廣場

 

八角哲學從廚藝到創意,跨界的不斷挑戰

※ 演講分享與簽書會 活動時間1小時,演講30分鐘,QA時間15分鐘,簽書活動15分鐘 預計參加人數150-200人 ※ 議題設定: 透過八角哲學分享自身如何創作思考的方式,到自己的靈感系統和創意元素,找到屬於自己的「八角哲學」。江振誠將分享從生活中、工作中、不同領域書籍的閱讀中所得到的啟發與視角,開啟創意思考的對話。 ◎如何發掘靈感、突破創意? ◎人生沒有疆界,要如何不斷提升自己 ◎面對困難與挑戰時,如何堅持自己的夢想,成為擁有信念的人? ◎如何跳脫框架思考,展現創意,打開視野和眼界。 ◎如何不斷對生活的每個小細節保持好奇心,把生活的小細節都變成養分。 ◎面對工作及人生的態度

時間:2/12(日)16:00

講者:江振誠

地點:一館 主題廣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