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主題廣場 ╳ 探索世界

2017年02月03日 /

《你說,寮國到底有什麼?》新書分享會

隨著村上春樹新書《你說,寮國到底有什麼?》發行,安排新書分享座談,邀請文化觀察家詹偉雄與讀者分享村上新書裡關於旅行與閱讀的獨特見解及觀察。

時間:2/10(五)12:15

講者:詹偉雄

地點:一館 主題廣場

 

探訪岩村和朗的童心繪本世界-大尖山的創作原風景

岩村和朗-曾榮獲得法國文化藝術騎士勳章的日本國寶級繪本大師,他的繪本作品《小猴子丹丹》、《七隻小老鼠系列》、《小青和小蛙系列》、《大尖山的大冒險系列》和《十四隻老鼠系列》等,在日本是跨越世代的長銷書,更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廣受世界各地孩子們的喜愛。 已屆78歲高齡的岩村和朗,居住於偏遠的栃木縣,交通旅途極為不便,讓岩村和朗經常婉拒各界出訪邀請,〈青林國際出版〉連續三年盛情邀約,終獲首肯於2017年台北國際書展期間,親臨書展現場,分享寶貴的創作經驗。 此場講座為文化界的重要活動!對於台灣有志從事繪本創作的明日之星來說,若能親自聆聽岩村和朗分享寶貴的創作經驗,更是千載難逢的傳承良機!

時間:2/10(五)14:45

講者:岩村和朗、游珮芸

地點:一館 主題廣場

 

《星空吟遊》新書分享會

暢銷作家謝哲青最新力作!
橫跨文學、音樂與藝術 走一趟百萬光年之旅
2/12大家邀請大家一同來聽最會說故事的謝哲青 分享他的「星」情故事!

這是一場星夜下的長途旅行,也是一場科學與人文的邂逅。
科學上永不相會的牽牛織女星,為何可以寄託千年不變的思念?
梵谷筆下色彩斑斕的星夜,是藝術家的狂想,還是美麗的現實?
為你揭開流傳千古的名人與星空間的不可開脫的美麗故事…

時間:2/12(日)14:45

講者:謝哲青

地點:一館 主題廣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