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主題廣場 ╳ 對談類

2017年02月03日 /

《叛亂/遺囑》座談會

1980年美麗島軍法大審期間,施明德先生認為自己最後會被判處死刑,故寫下長達六多萬言的文字,題為「一個奉獻者的最後剖白」,以作為其最後答辯文。惟該文後因林家血案的發生,最終並沒有送出去法庭。 這篇蘊含了施明德先生一生追求理想與奮鬥之文,在2011年被楊照先生特別收錄於《晨讀10分鐘:世紀之聲演講文集》一書中,並評為該文是曾經改變了世世代代的生命,對人類歷史有重大深遠的影響,且人一生一定要讀一遍之經典演講文集。 本次座談會將邀請作者施明德先生,親自分享當時他寫下該文的過程與心境。另也將邀請楊照先生與之對談,讓讀者可以深入認識該文所蘊藏的時代意義與歷史價值。

時間:2/8(三)17:15-18:15

講者:施明德VS.楊照

地點:一館 主題廣場

 

公共資訊圖書館記者會:聚焦書房:台灣文學Renaissance Man

在歐洲叫"Renaissance Man" (文藝復興人),意思是知識非常豐富的人。吳明益的《複眼人》,羅青的《詩是一隻貓》,首次在歐洲以捷克文發行出版,
本館透過異業合作方式與出版社及企業團體合作,結合各界的閱讀資源,持續辦理多元的閱讀推廣活動,聯手推動民眾閱讀風氣,本活動與國際(捷克)麋鹿出版社特別合作,在台灣辦理首次新書發表記者會,邀請這二位臺灣作家以及身兼捷克童書插畫家和出版商雙重身分的湯瑪士.瑞杰可(Tomas Rizek´) 與讀者現場進行交流,同時國資圖成為(捷克)麋鹿出版社首次且惟一授權電子書的台灣圖書館。希望藉由出版發聲將台灣優秀的原創作品推廣至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記者會後於攤位(一館A區C212展位),將辦理唯一一場3位作家新書首賣與簽書活動,結合3館聯展將於展區辦理系列活動,增進各界對於圖書館資源的關注與瞭解,進而提升館藏資源使用之動機與頻率,讓圖書館知識學習資源呈現更積極與完美的結合。

時間:2/9(四)13:30

講者:吳明益、羅青、湯瑪士瑞杰克/主持人蔡詩萍

地點:一館 主題廣場

 

孤單,只是故事的開始...... 52Hz, I love you》電影繪本新書發表會

活動邀請魏德聖導演與繪本作者貓靈對談。是跨世代、跨領域創作者的碰撞,談電影與繪本兩種創作載體的同與異;進而暢談城市裡人的孤單與渴望、對愛與被愛的想望與碰撞……。

再加上電影原創歌曲的現場演出,更是充滿熱力與感染力,串起充滿幸福與歡樂活力的Live Show。 n《52 Hz, I love you》電影預告片 n為傳遞幸福創造的新品種電影-魏德聖導演 n孤單,只是故事的開始......-魏德聖導演×貓靈跨世代對話 n〈邱比特也要愛〉〈今天是情人節〉歌唱演出-小球

時間:2/12(日)12:15

講者:魏德聖、貓靈、許榮哲

地點:一館 主題廣場

 

《從台灣來》新書座談會

以「文字的跨界追尋/撼動影響的躍動文字」為探討方向,分別從文字創作者、戲劇演繹、鏡頭內外的想像與張力、文創的未來等不同面向分享觀點。 另安排中東烏德琴演奏家開場表演,呼應書中情節,也帶請讀者共鳴與想像。

時間:2/12(日)13:15

講者:上官鼎、膝關節

地點:一館 主題廣場

 

不務正業的男子對話

「不務正業的男子對話」
呂秋遠與盧建彰,一位是律師,一位是廣告導演,在這兩個職稱之外他們還有另一個身分──作家。兩位對時事、社會議題都非常關心,是擁有柔軟內心的男子。當呂秋遠律師遇上盧建彰導演會激起什麼火花,又為什麼會「不務正業」成為作家呢?這場講座將為我們帶來新的思維,歡迎您一起到現場聆聽。

時間:2/12(日)17:15

講者:呂秋遠VS.盧建彰

地點:一館 主題廣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