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一館:青年創意出版

2017年02月03日 /

青年創意出版區:「做本ZINE」( MAKE A ZINE

《雙城記》的開頭中,書寫著那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經濟不景氣、大環境欠佳,持續衝擊著中大型出版業,反而催生出低成本、獨立出版的空間,也讓創作題材更加豐富自由,讀者則接收到更為純粹的創意及內容。

 自出版、一人出版社、自媒體時代、獨立地方誌到 Zine及小誌市集的風行,近幾年,台灣的年輕世代間不斷以創意拋出他們新的觀點和想法。一張紙、一隻筆、就可動手做Zine,成為年輕世代展現創造力、反動力的出版形式。每翻閱一本Zine,就像來到作者的小世界,也喚醒年輕人對紙本閱讀的動力,這是進行式也是未來式。

  「做本Zine」( MAKE A ZINE)展區將因應Zine特性,對外徵求小誌獨立創作人、藝術創作者個人(包括插畫家、藝術家)展示、陳列自己的作品,與讀者面對面交流,也能讓台北國際書展有別以往,看到時下青年迸發的圖文創作力。

 無獨有偶,展區也將破天荒地推出「Zine 專門販賣機」:將為了減少人力成本支出而誕生的販賣機,結合降低出版門檻的Zine兩者合一,並邀請15組插畫家、漫畫家、攝影師、刺青師等自由發揮,讓天馬行空的創意恣意奔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