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台灣作家「反攻」韓國 鄭匡宇用出版圓夢

2018年06月23日 / 國際書展臺灣館

韓國首爾國際書展於6月20日至24日在首爾江南區的COEX舉辦。台灣出版與版權交易的代表團熱情參與。來自台灣的作家鄭匡宇受邀在大會以英韓中三語演講,主題是《How to Publish Your Books in Korea, Even You Are Nobody 無名小卒如何在韓國出書》,獲得現場專業人士和一般民眾的滿堂彩,與聽眾互動十分熱烈。

 
圖說:鄭匡宇演講與聽眾互動十分熱烈。

鄭匡宇以自身經驗指出,想要在海外出版,走傳統的「找當地出版社出版」方式不僅曠日費時,還可能永遠不受青睞。而他當初透過主動打電話給韓國出版社、尋找韓國出版代理商合作、參加國際書展等方式,雖然最終取得出版機會(新書將於今年7月在韓國出版),但一共耗費了8年的時間。他鼓勵所有有志於海外出版的人,根本不要再等待當地國的出版社「給你機會」,而可以透過電子書(E-Book)的方式,直接在亞馬遜或Google圖書等平台上架。若是電子書賣得好,自然會有傳統出版社願意出版電子書的紙本版。


圖說:鄭匡宇在韓國人氣高,演講普獲現場滿堂彩。

至於想用以上方式出版自己書籍的外國語版,也可以在台灣自行尋找優秀的外語翻譯來進行全文翻譯後上架。雖然這部份將有費用產生,但依然可以用自費的方式來進行,甚至透過募資平台,邀請廣大網民來「幫你圓夢」。

 

鄭匡宇表示,透過這樣的演講與出版經驗分享,他更想傳遞的是一種「永不放棄」、「不要臉不怕死這世界就是我的」的精神。相信這樣的精神,能夠幫助台灣年輕人保有競爭力,並且帶領台灣突破經濟低迷的困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