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18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臺灣館 30年榮耀一次展現 5位插畫家入選傳捷報

2018年03月20日 / 國際書展臺灣館

2018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將在3月26至3月29日舉行。臺灣館以「Taiwan! Library of the Fantastic」為主題,除了一次展現1989-2018年入選波隆那插畫展的作品群像,並推出金牌插畫家陣容,邀請幾米、鄒駿昇、陳姝里與唐唐4位頂尖創作者,於展期舉辦講座與簽名會,同時與今年入選2018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的5位插畫家:林廉恩、劉旭恭、劉韻竹、安哲與吳欣芷,串連強大的繪本能量,再度向世人展現臺灣驚人、豐沛的童繪實力。

 

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是全世界最大的童書展覽盛會,1967年起,亦同時舉辦美譽插畫界奧斯卡之稱的「波隆那插畫展」,成為全球插畫家的朝聖殿堂,更是繪本與童書出版相關產業最佳的版權交流平台。


圖說:2018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臺灣館行前記者會,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郝明義(左前一起)、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和今年臺灣館金牌插畫家王春子(左起)、唐唐、鄒駿昇,2018入選波隆那插畫家劉旭恭、吳欣芷、劉韻竹一起合影。


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臺灣館,自2006年以來,每年推陳出新的主題策畫,總能在全世界優秀童書競逐目光的舞台,成功聚焦創造話題,臺灣出版的童繪作品,已在展場中成為亞洲不可忽視的勢力,版權拓展也在長年耕耘下開花結果,讓臺灣在世界的童繪版圖擴張,備受國際肯定。

 

30年入選精粹一次呈現  金牌插畫家全到位


圖說:今年臺灣館採簡約設計,更能突顯作品樣貌。

多年來,臺灣創作者在波隆那插畫展中表現傑出。自1989年徐素霞作品《水牛與稻草人》首度入選波隆那插畫展起,臺灣插畫家以多元想像的創意與技巧,在波隆那插畫展屢獲肯定,一路綻放耀眼鋒芒,不曾在這國際舞台缺席。迄今臺灣插畫家已累積59次入選、43位插畫家入圍的輝煌紀錄,成績斐然。

 

因應2018年波隆那兒童書展中國主題國,臺灣館特別規劃1989-2018年臺灣入選波隆那插畫展作品特展,隆重介紹過去30年入選作品群像,以及2015-2017年獲選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的3部繪本作品,突顯臺灣童書業者在華文出版圈的長年貢獻與豐美成果。展覽設計不僅有12米橫跨的綿長書牆、並以三大投影螢幕數位播放30年來臺灣入選波隆那插畫展的優異成果,搭配100公分寬、70公分高的巨型畫冊,跨頁展示所有入圍波隆那插畫展的精彩作品。

 

此外,臺灣館亦推出金牌插畫家陣容,邀請4位活躍的頂尖創作者,包括適值創作20週年的幾米、2017拉加茲童書獎『藝術類』評審特別推薦獎得主鄒駿昇、產量豐厚的插畫家唐唐與新銳插畫陳姝里,於展期舉辦不同的講座與簽名會,以最出色的出版品迎向國際、拓展版權,呈現我國創作力風範。同時,鄒駿昇也以精鍊創作功力獲得波隆那書展大會邀請,與來自美國、法國、義大利與荷蘭的頂尖創作者們,一同參與設計、藝術與建築主題的童書專業論壇,活動由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共同發行人Charles Kim主持,精彩可期。

 

今年正好是幾米創作20週年慶,幾米特別受波隆那書展大會之邀,於3月28日 17:00-17:50,在32館插畫家急救站(Illustrators Survival Corner),針對新銳插畫家們進行演講分享,主題為「如何為大人創作圖畫書」;此外,展期也和三家義大利出版社,舉辦義大利語版《地下鐵》、《月亮忘記了》、《星空》、《擁抱》、《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忘記親一下》、《我的世界都是你》、《向左走,向右走》、《時光電影院》等書籍的簽名會,和歐洲粉絲親密相見歡。

 
圖說:2018臺灣館推薦金牌插畫家作品。


全新臺灣館
 擴大規模全新定位

今年臺灣館以「Taiwan! Library of the Fantastic」為主題,以新思維、新定位,為國際推介臺灣400多本美麗的童書繪本。總計有37家出版社參與,展出書籍共計429本。包括最新出版的精選童書、漫畫及圖像小說、焦點推薦插畫家、數位出版等不同類型,除了帶領國際讀者深度認識臺灣特色童漫出版品,展現臺灣豐沛的圖像創作力及出版業專業與熱情的最佳成果,亦藉由這些優良出版品,拓展版權商務的實質交流。

 

臺灣館位置在英、美出版重鎮的25館,今年為因應中國主題國,擴大規模以12個展位、192平方公尺參展。臺灣館邀請策展人鄒駿昇創意發想展館風格,以圖書館概念,濃重墨綠色展牆風格,不同於以往,改以簡約設計,突顯作品樣貌,每一本好書得以自由發聲。鄒駿昇指出,由於今年展出的繪本量相當多,實質內容比去年更貼近圖書館的屬性。「我們也試著圍塑出典型圖書館閱讀區一般的安靜氛圍,期盼在喧雜的書展裡,吸引人群走入並能靜下心來細細品嚐來自臺灣的繪本奇幻魅力。」真正讓書變成展覽的主角。

 

臺灣館分區包括「推薦插畫家專區」、「臺灣精選好書區」、「數位出版品區」、「出版社專區」、「版權洽談與活動區」等區域,透過空間配置更有系統地呈現臺灣出版業最新出版的童書、漫畫精華,也穩固版權推介與交流平台的功能,以期達到最高參展效益。

 

國際出版品計畫 培養灣童書實力

國際出版品計畫,是臺灣館另一項重要目標。為支持創作者與編輯親身經歷國際出版專業交流的情境,親眼看見國際出版專業人才如何展現國際水準的作品,不僅是培養人才擴展專業視野,也可提昇臺灣出版品參與國際社會的意願、效能與實力。

「國際出版品計畫」總召柯倩華指出,該計畫是藉由參與波隆那國際童書展提昇出版品國際競爭力的一項研修計畫。因此,評選時不僅考慮參選作品的發展潛力,包括作品的主題內容、藝術技巧、創意、趣味以及可修改精進的空間;也必須考慮創作者的研習能力,包括聆聽意見、討論與修改作品的主動性和積極態度。若參選作品已預定出版社,則編輯的角色亦納入考量。

本次獲選作品《趕快睡覺!》,插畫家王春子以其構想創意、整體完成度、視覺傳達技巧、熱情與認真預備,獲得評審一致肯定。柯倩華期望這項研修計畫,能持續幫助臺灣的童書繪本創作者與編輯,越來越有自信與能力面向全世界的讀者。

2018波隆那傳捷報 臺灣5位入選創佳績

 
圖說:2018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5位臺灣插畫家作品圖。

臺灣插畫家傳捷報!每年波隆那插畫展均吸引世界各地的參賽者競逐,今年臺灣有5位插畫家入選,包括:二度入選的林廉恩、劉旭恭、吳欣芷,以及知名漫畫家安哲與剪紙藝術家劉韻竹。

 

自1967年開始,波隆那書展為發掘插畫界新秀,在展期同時舉辦波隆那插畫展,由評審團評選年度參選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作品。今年5位評審從3000多位參賽者中,評選出77位入選者,國籍遍及日本、法國、德國、比利時、哥倫比亞、加拿大、墨西哥、瑞士、西班牙、烏拉圭等25個不同國家。臺灣由林廉恩、劉旭恭、吳欣芷、安哲與劉韻竹出線,入選作品除了在書展期間3/26-3/29於波隆那書展內展出,之後也將巡迴到日本等其他地方繼續展出。

 

林廉恩/台灣印象/媒材:拼貼 

二度入選的林廉恩,分別於2015年、2018年入選波隆那兒童書展插畫展。這次以《台灣印象》入選,她回想在構思創作主題時,原先還沒有什麼想法,但在構思期間,由於發生了紀錄片導演齊柏林不幸罹難的消息,當時深感難過的林廉恩,就此決定要以臺灣風景為主題,來向齊導致敬。因此,路上隨手可得的廢紙,例如:報紙、紙箱、廣告型錄或紙袋等,便成了她的取材對象。林廉恩以拼貼方式,重現臺灣在地你我從小到大熟悉的場景,藉由破碎不完整感,創造另類美感。

 

劉旭恭/車票去哪裡了?/媒材:廣告顏料、鉛筆

同樣也是第二次入選,劉旭恭分別入選2015、2018的波隆那兒童書展插畫展。跟2015年入選作品《誰的家到了?》類似,這次以《車票去哪裡了?》入選,童趣十足的可愛風格,深受兒童喜愛,也獲得評審青睞。

 

劉旭恭運用橘色和藍色為主色調,以富有童趣的質樸筆觸,以及活潑的線條和大面積的色塊,表現出活力滿滿的氛圍。書中的司機先生為了要追回被風吹走的車票,載著乘客一路向前衝,他獨特的幽默感,讓這個看似天馬行空的故事,多了一點哲思與溫度,也因為乘客和司機的團結,可以感受到司機與乘客之間的情誼。

 

劉韻竹慢慢Slow媒材:剪紙

不同於其他四位入創作者,劉韻竹以罕見的剪紙作品,首度入選波隆那兒童書展插畫展。入選作品《慢慢》,結合童詩和剪紙的出版形式,目前在市場上獨樹一格。由於強調互動,書中也附上簡易的「剪紙動手做」單元。在邊唱詩、邊動手剪紙的樂趣中,可以促進父母、老師和幼兒的互動。

 

安哲阿河Aho媒材:手繪、電腦繪圖

首度入選波隆那兒童書展插畫展的喜訊一傳來,安哲非常開心。尤其在長期耕耘插畫之後,能受到如此重要的國際展覽肯定,個人覺得很光榮。

提到入選作品《阿河Aho》,安哲指出,這是一個哀傷卻美麗的故事。創作靈感來自於幾年前的一則新聞,一隻在動物園運送過程中發生交通意外的河馬,雖然經過媒體的大肆報導而引發許多關注,最後還是因為沒有得到任何醫療協助,不幸在魚塭裡死了。看到這則新聞後,安哲決定為阿河畫一個故事,希望藉此引起更多人注意這起意外背後值得省思的地方:這些動物提供我們娛樂之餘,我們能給牠們什麼保障?而媒體報導的後續效應,是否能讓世界更美好?

 

吳欣芷/The Best Sound in the World/媒材:不透明水彩、色鉛筆、墨水

二度入選的吳欣芷,分別入選2016、2018波隆那兒童書展插畫展。吳欣芷熱愛繪畫,喜歡嘗試將抽象概念詮譯成具體圖像。因此常常帶著sketchbooks,隨筆記下發生在身邊的小事及各種點子。作品創作來源,則多運用自己平日對周遭的觀察。

 

吳欣芷的入選作品主角是一隻小獅子。這隻名叫Roy的小獅子,是一個住在大城市的音樂家,牠想遨遊世界,到各個角落尋找世界上最美麗的聲音,沒想到出發後才發現實務比想像困難,不過牠也因此結交了不少好朋友,並加入牠的行列;到底在大家合力之下,能不能找到小獅子心中最美麗的聲音呢?吳欣芷藉由尋找美好的事物為故事主軸,深受親子喜愛。

 

■推薦插畫家簡介:

  1. 幾米

三十幾年前開始畫插畫,二十年前開始創作繪本,想要讓繪本的美好與各種年齡層的讀者分享,開創了成人繪本的類型,至今出版各式作品超過五十種。幾米的書被翻譯成英、法、荷、西、葡、義、日、希、德、韓、泰、俄、越、波蘭、愛沙尼亞、瑞典等多種語言,也與英國、美國、日本的出版社合作原創繪本。

幾米曾被Studio Voice雜誌選為「亞洲最有創意的五十五人」之一,亦為Discovery頻道選為「台灣人物誌」傑出人物之一。幾米多部作品被改編成音樂劇、電視劇及電影,《微笑的魚》改編動畫曾獲柏林影展獎項。在台北、宜蘭、台南等地有幾米主題公園或地景藝術,也受邀參與日本大地藝術祭。幾米得過多座金鼎獎,也獲得比利時維塞勒青少年文學獎、西班牙教育文化體育部主辦的出版獎之藝術類圖書年度首獎、瑞典彼得潘銀星獎,並多次入圍林格倫紀念獎,是國際上最大的兒童及青少年文學獎項。

      

  1. 鄒駿昇

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曾四度入圍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並獲得 SM 國際插畫大獎,美國 3x3 國際插畫競賽全場大獎與繪本類金獎。除了繪畫創作,也曾擔任德國illustrative國際評委,美國Creative Quarterly國際評委,中國全國插畫雙年展評委,兩岸四地創作競賽,金鼎獎評委等。

 

近年在台北世界設計之都擔任Visual Taipei策展人,並受邀至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西班牙ABC美術館展出。作品獲台北市立美術館,華沙海報博物館,英國康藍集團等私人收藏。目前為吉日設計藝術總監,曾合作對象Gucci,江振誠,英國Templar出版,Johnnie Walker等。2017年以作品《禮物》榮獲拉加茲童書獎『藝術類』評審特別推薦獎。

 

  1. 陳姝里

臺中人,1982年出生於臺灣。從小愛畫畫,也愛蒐集(目前蒐集地圖和舊鐵罐);喜歡旅行和觀察,作品總和「人」脫離不了關係。大學主修織品設計與視覺傳達設計,畢業後前往英國布萊頓大學完成連續性設計與插畫碩士學位,並於2009年前往她喜愛的西班牙生活一年,學習版畫(與做西班牙香腸)。 

陳姝里喜歡嘗試各種媒材:畫畫、拼貼、縫紉、版畫、雕塑等,只要是能夠傳遞想說的訊息,且可以動雙手做的。成年後陸續在臺北、英國和西班牙求學及工作。曾獲英國V&A Illustration Award,美國3X3 Illustration Show,並著有《很高興認識你!西班牙》、LIBRO DE LOS DEFECTOS DE LOS DEMAS_ _ _’s Positive Personality Adjectives A to Z等作品。

 

  1. 唐唐

本名唐壽南,喜歡任何與創作有關的事情,覺得創作繪本最有趣的是一再、一再地重溫快樂的童年時光。

2003年以唐唐為筆名發表作品至今,繪本作品《短耳兔》、《短耳兔考0分》、《短耳兔與小象莎莎》(親子天下)和插畫作品《晴空小侍郎》(親子天下)、《少年讀西遊記》(小天下),以溫馨可愛的角色和充滿巧思的構圖,風靡大小讀者。《短耳兔》、《短耳兔考0分》、《短耳兔與小象莎莎》已售出韓國、泰國、土耳其、俄國、大陸簡中等版權。

作品曾入選加泰隆尼亞插畫雙年展、金蝶獎插畫類榮譽獎及亞洲繪本原畫雙年展榮譽獎,也多次獲選為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台灣館推薦插畫家。除了插畫以外,也從事藝術創作並舉辦多次展出,作品廣受私人及美術館收藏。


■參與「國際出版品計劃」插畫家簡介

王春子

經常被誤會成筆名的王春子,其實是用了三十幾年的本名。現為自由插畫家,為了作品的一氣呵成,也接平面設計。兒子出生後,開始創作繪本。創作特色為根植於生活的獨特觀點,透過溫暖的筆觸,化為充滿自然感又個性鮮明的視覺語言。

著有圖文集《一個人遠足》(Be Strong)(獨立出版)、繪本《媽媽在哪裡?》、圖文集《你的早晨是什麼?》(遠流出版),也和朋友持續製作發行獨立刊物《風土痣》。

 

■2018年入選波隆那書展插畫家簡介:

  1. 林廉恩

出生和生長於臺灣。擅長使用壓克力及水性蠟筆,最近開始喜歡複合媒材拼貼。雖然也會使用電腦繪圖,但因為喜歡顏料帶來的質感和溫度,所以主要還是以手繪為創作方式。創作內容多以當下的感受或是生活經驗為主題。喜歡兒童插畫、貓狗、古老的東西、下雨天和驚悚小說。曾獲得2014美國3X3當代插畫獎,以及入選2015、2018波隆那兒童插畫獎。​作品有《大嘴龍牽紅線》(巴巴文化)等。

 

入圍/獲獎紀錄

2018 義大利波隆納插畫獎-入圍(2015 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 

2015 義大利波隆納插畫獎-入圍(2015 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 

2014 3X3國際現代雜誌插畫-兒童繪本組-佳作(3X3The magazine of contemporary illustration)

2014 內灣夢之鐵動漫競賽-圖文繪本組金獎

2014第三屆遠傳電子繪本競賽-佳作2013 第二屆遠傳電子繪本競賽-銀獎

2010 時報金犢獎-平面設計組入圍

 

  1. 劉旭恭

1973年出生於台北石牌,臺灣大學土木研究所畢業。1995年參加「陳璐茜手製繪本教室」後開始創作繪本,現為「圖畫書俱樂部」成員。作品曾獲信誼幼兒文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年度最佳童書、陳伯吹國際兒童文學獎年度最佳圖畫書、上海好童書獎,並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

 

繪本作品有:《車票去哪裡了?》(小天下)、《貝殼化石》、《好想吃榴槤》(信誼)、《阿公的光屁股》(日商貝樂思)、《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信誼)、《謝謝妳,空中小姐!》(三采)、《一粒種籽》(星月書房)、《下雨的味道》(信誼)、《小紙船》(星月書房)、《到烏龜國去》(小魯)、《大家來送禮》(和平國際)、《五百羅漢交通平安》(親子天下)、《愛睡覺的小baby》(和平國際)、《橘色的馬》(小魯)、《煙囪的故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誰的家到了?》(信誼)、《只有一個學生的學校》(小典藏)、《火柴棒姊妹》(小典藏)和《你看看你,把這裡弄得這麼亂!》(水滴文化)。

 

  1. 劉韻竹

剪紙與教學工作者。喜歡剪紙和做手工紙,喜歡大自然。2007年開始參與剪紙創作及設計展。媒材使用從機器生產的彩色棉紙到手工紙、手工紙漿,以及牛奶盒、傳單、折頁等各類回收紙。創作題材和內容除了探索傳統中國剪紙,也表現個人喜好的自然世界。作品喜歡嘗試多元表現方式與色彩。最近喜歡嘗試剪紙與手工紙及紙漿的結合。

 

作品有《童詩剪紙玩圈圈》(幼獅文化),也有單純剪紙作品,以及剪紙與手工紙結合的作品。曾獲德國紅點設計獎,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吳鄭秀玉女士」海洋創作藝術獎助。

 

  1. 安哲

臺灣視覺藝術家、繪本作家。創作包含前衛漫畫藝術及圖像創作,如漫畫、插畫、繪本等,嘗試實驗新的媒材及打破創作形式,將個人觀點投射在作品裡,希望能藉此傳達一些省思的空間。在風格上總是圍繞在荒誕黑色的題材,作品通常充滿手感,發掘城市裡那些獨特的氛圍和事件都會是創作的靈感來源。

 

作品曾多次榮獲國際大獎肯定,2014年以〈消失的226號The Disappeared no. 226〉入選美國3×3當代插畫展,並收錄美國插畫年鑑中;2013年以〈清道夫The Dustman〉入圍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新秀獎,〈禮物The Gift〉則於歐漫前衛漫畫節瑞士琉森Fumetto榮獲新秀獎首獎;2006年以〈奇異國系列kiwi country〉榮獲韓國首爾第十屆國際動畫競賽角色故事設計類亞軍。安哲的作品屢獲國際肯定,並於法國、瑞士、比利時、香港等地展出,著有《不安分的石頭》繪本與《床底下的夢想》圖文筆記書。

 

  1. 吳欣芷

1992年出生於臺灣臺南,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外文系、英國劍橋藝術學院童書插畫碩士。熱愛插畫和繪本,嘗試將抽象情緒或概念,以圖像方式呈現。創作多以線條為主,結合不透明水彩和色鉛筆創作。作品入選2016、2018波隆那兒童插畫獎。目前為自由接案的插畫家/繪本創作者,和朋友共同成立Slower Studio慢点工作室,推廣插畫相關實驗課程並持續創作。

 

作品有:《好品格童話2:孔雀先生的祕密》(小天下)、《大圈子小圈子》(財團法人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

 

重要活動

時間

活動

地點

3月26日(一)

14:00-15:00幾米、唐唐簽名會

臺灣館

 

15:00-16:00臺灣館開幕酒會

3月27日(二)

 

10:00-13:00國際論壇-藝術、建築與設計類童書(鄒駿昇)

 Sala Notturno, Service Centre, Wing D.

11:00-12:00 版權媒合會議

臺灣館

16:00-17:00鄒駿昇、陳姝里簽名會

3月28月(三)

17:00-17:50幾米演講:如何為大人創作圖畫書

插畫家

急救站

 

 

館各主題書區展示成果

No

主題書區

作品參與數

1

推薦插畫家專區

20本

2

臺灣精選好書區

158本

3

數位出版品區

12本

4

出版社專區(9家出版社)

239本

總    計

429本

 

1989-2018臺灣入選波隆那插畫展歷屆創作者

年分

作者

作品

出版品

出版社

1989

徐素霞

水牛與稻草人

水牛與稻草人

台灣省政府教育廳

1991

陳志賢

長不大的小樟樹

小樟樹

東方出版公司、水滴文化

1992

王家珠

七兄弟

七兄弟

遠流

1992

段勻之

小桃子

 

 

1994

王家珠

新天糖樂園

新天糖樂園

格林文化

1995

劉宗慧

元元的發財夢

元元的發財夢

信誼

1996

楊翠玉

兒子的大玩偶

兒子的大玩偶

格林、臺灣麥克

2000

邱承宗

蝴蝶

蝴蝶

紅蕃茄

2001

王家珠

星星王子

星星王子

格林文化

2001

張又然

春神跳舞的森林

春神跳舞的森林

格林文化

2001

龐雅文

小狗阿疤想變羊

小狗阿疤想變羊

格林文化

2001

閔玉真

青春泉

青春泉

九童國際

2001

吳月娥、王美玲

大比爾與小比利

大比爾與小比利

九童國際

2002

崔永嬿

小罐頭

小罐頭

上堤文化

2003

張哲銘

小鹿

木之繪本:小鹿

繪本館

2003

陳致元

小魚散步

小魚散步

信誼

2003

張上祐

發現

 

 

2004

官孟玄

關於這個男人

 

 

2004

蔡其典

元宵

 

 

2004

陳志賢

腳踏車輪子

腳踏車輪子

和英

2005

潘昀珈

(川貝母)

拇指姑娘

 

 

2006

周瑞萍

去誰家買空氣

 

 

2006

王家珠

虎姑婆

虎姑婆

格林文化、臺灣麥克

2006

施宜新

四個願望

四個願望

小天下

2006

王書曼

回到那個地方

 

 

2006

邱承宗

昆蟲新視界-台灣保育類昆蟲

 

 

2006

蘇子云

台灣火車的故事

 

 

2007

蔡達源

廖添丁

廖添丁

青林

2008

蔡達源

A Love Story in the Time

 

 

2008

謝佳宴

Where Are You,Denny

 

 

2008

鄒駿昇

Chip & Fisher

 

 

2009

吳欣憓

Where is Panda

 

 

2010

鄒駿昇

The Gift that Keeps on Giving

 

 

2011

鄒駿昇

舞之羽

 

 

2011

陳盈帆

如果我有寵物

愛的小旅行

聯經

2011

張哲銘

浯島四月十二日迎城隍

浯島四月十二日迎城隍

金門縣政府文化局

2012

蘇阿麗(阿力金吉兒)

有時候

有時候

小魯

2013

施政廷

月光

 

 

2014

劉鎮國(湯姆牛)

最可怕的一天

最可怕的一天

小天下

2014

洪意晴

Le Visteur

Le Visteur

鴻飛

2015

劉旭恭

誰的家到了?

誰的家到了?

信誼

2015

徐銘宏

最後三件事

 

 

2015

王書曼

星鳥

 

 

2015

林廉恩

光之蟲

 

 

2015

陳又凌

貓騎士

 

 

2016

鄒駿昇

軌跡

軌跡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2016

王書曼

火燒厝

火燒厝

巴巴文化

2016

陳又凌

會生氣的山

 

 

2016

黃郁欽

好東西

好東西

小魯

2016

黃鈴馨(丸子)

亞斯國王的新衣

亞斯國王的新衣

巴巴文化

2016

黃雅玲

月亮人

 

 

2016

吳欣芷

孤寂

 

 

2017

鄧彧

回家

回家

大塊

2017

吳睿哲

牧羊人說再見

 

 

2018

林廉恩

台灣印象

 

 

2018

劉旭恭

車票去哪裡了?

《車票去哪裡了?》

小天下

2018

劉韻竹

慢慢{Slow}

 

 

2018

安哲

阿河/Aho

 

 

2018

吳欣芷

The Best Sound in the Worl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