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 臺灣館火紅創紀錄 周見信《尋貓啟事》催淚引話題

2017年11月29日 / 國際書展臺灣館

2017年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臺灣館屢創火紅新紀錄!推薦作家周見信、郭乃文的拓印體驗大獲好評,全場陷入一股漢字狂熱。不但臺灣館人潮湧現,新書發表會擠爆,在民眾的熱情要求下,簽名會甚至加碼一場,媒體更是七家爭相採訪。周見信和郭乃文也不忘在新書發表會,和當地民眾暢聊貓經,分享心得。

 
圖說:
《尋貓啟事》西語版新書發表會後合影,郭乃文(左起)、周見信,以及La Cifra出版代表。

《尋貓啟事》新書發表 周見信暢聊貓經

 

「故事要從一隻貓說起,牠叫巧巧。我們意外的得了一個台灣的文學獎,意外的去了上海,意外的去了馬來西亞,現在來到了這裡……」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第3天,在《尋貓啟事》西語版新書發表會上,周見信和郭乃文與讀者分享貓走失的深刻心情。

 

「為什麼會有這本書?其實這是個真實的故事:我們有三隻貓同時走失了,其中兩隻自己回來,但有一隻怎麼都找不到。然後郭乃文到附近巷弄拼命找,拿著這張啟事到處張貼,我跟在他後面,看他一邊貼告示,一邊哭,是那樣的背影,我才第一次感受到人與動物之間,可以有那樣深厚的情感;也因此讓我開始重新思考與動物相處的關係。」

 
圖說:周見信臨時加碼一場簽名會,以饗讀者。

周見信說,因為一隻貓的走失,讓他因緣際會地來到墨西哥,和大家分享貓經,真是不可思議。「我其實沒有想過要出書……尋貓的畫面也是在教書時,利用課餘的時間畫的,但我想特別跟大家分享一段臉書留言,有位讀者說,她看完這本書後感動得淚流滿面,也是因為這樣,我第一次覺得繪本有它的力量。」

 

臺灣館一路火紅 周見信簽名會加碼

 

接下來,周見信輕鬆指出,他很高興《尋貓啟事》有機會在墨西哥出版,也希望大家到臺灣館欣賞更多有趣的書,「當然更希望將來大家能去臺灣!雖然是滿遠的啦……」周見信打趣的說,引起全場哄堂大笑。

 
圖說:臺灣館國際版權媒合會,人潮絡繹不絕。

La Cifra出版發行人Carlos Gonzalez Muniz最後感性的說,「我們出版社已經有40多本書,但《尋貓啟事》是有史以來,最多讀者告訴我們,他們看完後都哭了的一本書。我們真的很感謝有這個機緣,可以出版這本美麗的書!」

 

最後,新書發表會結束前,許多讀者仍意猶未盡紛紛提問,問及這麼精緻的一本書是如何誕生的等等,由於太過踴躍,出乎意料之外,臺灣館立刻又舉行了第三場粉絲簽名會!打破海外臺灣館作家簽名會紀錄。臺灣館更從書展首日起,開幕酒會、國際版權媒合會等重要活動也一直人潮絡繹不絕,成為瓜達拉哈拉書展人氣最火紅的展館。

 
圖說:媒體爭相邀訪,讓臺灣館人氣火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