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活體昆蟲大鬧書展 昆蟲老師吳沁婕擄獲人心

2019年02月17日 /

你相信嗎?逛書展還可以遇見活生生的怪獸們!台灣版「怪獸與他們的產地」在2019台北國際書展最後一天壓軸上演!2月17日下午青春沙龍,昆蟲老師吳沁婕帶著新書《快樂昆蟲記》,以及自己飼養的昆蟲寶貝們,與讀者相見歡!

 
圖說:昆蟲老師吳沁婕發表新書《快樂昆蟲記》,與讀者相見歡!

就在沁婕老師一一介紹她的的昆蟲寶貝時,一開始是台灣本土粉紅翅膀竹節蟲,接下來是肥得像糯米腸的雞母蟲,還有個有著老外相貌,大眼柔軟金髮的赫克力士長戟大兜蟲,以及有半個手臂長的南美洲綠椒竹節蟲、長睫毛的壁虎,最後一條摸了就涼感十足的玉米蛇!他們隨著昆蟲老師的引導輪番上陣,在場無論是大人小孩皆看得目瞪口呆,或嚇到又愛又怕,彷彿進入了艾迪瑞德曼的行李箱裡!

 
圖說:昆蟲老師吳沁婕人氣高,現場人潮爆滿。

就讀台大昆蟲系的吳沁婕,人生唯一的偶像就是昆蟲學家法布爾,她驚嘆法布爾花了一輩子觀察和研究昆蟲們的行為,以三十年的時間寫下偉大著作《昆蟲記》,改變了許多自然科學家的研究方法,以及後世所有人對昆蟲的看法。而這麼有意義的經典名著,卻因為翻譯的問題讓台灣對昆蟲有興趣的孩子們不得其門而入,吳沁婕基於自己對昆蟲的熱愛,自己畫插圖,以簡單有趣的方式,讓大小朋友都可以輕鬆閱讀這部經典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