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故事與人生巧妙穿插 賴馬20年創作人生

2019年02月17日 /

被譽為最了解孩子的插畫家賴馬,2月17日來到台北國際書展「插畫家沙龍」,彷彿一個大孩子,一進入插畫家沙龍區就感到這個空間的趣味性,開始與現場觀眾互動起來,就如同他的每一本暢銷繪本,和孩子們永遠是那麼親`近!


圖說:插畫家賴馬暢談20年創作人生。

幾乎得獎橫掃台灣所有重要圖畫書獎項的賴馬,整場演講以一張張自畫圖投影說明他這20年來的創作人生,從一個美術編輯、職業插畫家,到今日全職爸爸。以一個留著小瓜呆頭,戴著眼鏡的小人,生動活躍在一張張投影片上。

 
圖說:賴馬擅長以自畫圖投影方式說故事。

賴馬巧妙而充滿趣味性、且圖文並茂地講述自己從「變成插畫家」與每本暢銷書的創作過程。每一本書都是從生活的小事裡得到靈感,例如有一次夜晚打蚊子的經驗,賴馬在27歲那年出版第一本書《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之後獲得好評成為專職的圖畫書創作者,每有新作都廣受喜愛,足以顯示賴馬在圖畫書世界的魅力。

 
圖說:插畫家沙龍現場人潮爆滿。

賴馬表示,每個看似幽默輕鬆的故事,其實結構嚴謹,務求合情合理、還要符合邏輯;每幅以巧妙手法佈局的畫面細節,都歷經反覆推敲、仔細經營。除了第一眼的驚嘆,更禁得起一讀再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