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好餓的毛毛蟲》50歲! 舞台劇化身蟲兒探險趣

2019年02月17日 /

《好餓的毛毛蟲》是艾瑞·卡爾的經典繪本作品,1969年出版至今,已經出版50多種語言。為慶祝《好餓的毛毛蟲》五十週年,台北國際書展在世貿三館兒童活動區,用舞台劇方式呈現繪本內容。


圖說:為慶祝《好餓的毛毛蟲》五十週年,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做毛毛蟲。

兒童活動區被大批《好餓的毛毛蟲》讀者粉絲們包圍,現場家長跟小孩齊聚一堂,還有坐在嬰兒車的幼兒也在聆聽故事。隨著舞台劇姐姐生動的演出,小朋友跟著繪本的故事情節,化身成好餓的毛毛蟲一起去冒險。隨後還有老師教導做毛毛蟲,每人拿著手上的紙卡,開始剪貼毛毛蟲,跟著老師的步驟下,依序完成毛毛蟲的身體。

 

圖說:現場家長和孩子們齊聚一堂,坐在嬰兒車的幼兒也在聆聽故事。

 

最後每位小朋友的毛毛蟲陸續完成,家長帶小孩湧上舞台前方,像繪本中的毛毛蟲一樣去闖關,一步一步通過每個關卡。《好餓的毛毛蟲》50週年親子活動,台北國際書展希望不僅是閱讀,還以舞台劇、手作課等方式慶祝這個盛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