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露露與菈菈來了 安晝安子細說故事

2019年02月17日 /

日本兒童文學作家安晝安子以《露露和菈菈》三系列暢銷日本多年,在台曾獲中小學生優良讀物獎肯定,這次於2月17日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三館受邀舉辦簽書會。安晝安子畫風溫馨、療癒,著作有《露露和菈菈》、《香草魔女》、《什麼都行魔女商店》,現場貼近小讀者們,並回答粉絲所有關於這三本的問題。


圖說:日本兒童文學作家安晝安子(左)受邀舉辦簽書會。

 

「請問老師主角的選擇的題材何來?」安晝安子說,她偏好將角色從不完美的之處發展開始設定。安晝安子認為人都有缺陷,她希望讓主角在書裡逐漸成長。小朋友又問:「請問老師的食譜都從哪裡來?」安晝安子指出,考量到讓小朋友也能親自動手,因此故事中的食譜,她都會實際在家裡先行製作,並讓家人試吃。

 
圖說:安晝安子現場親切回答小朋友各種問題。

面對現場小朋友五花八門的問題,安晝安子親切回答。提到故事中的主角,露露和菈菈的個性,安晝安子覺得自己個性最像菈菈,因為喜歡貓咪,才將它融入在書裡。她也提到自己以前曾在玩具公司裡面做設計,書本裡的漂亮禮服,都是小時候她夢想中的衣服。

 
圖說:安晝安子畫風溫馨、療癒,《露露和菈菈》、《香草魔女》、《什麼都行魔女商店》等作品在國內知名度頗高。

見面會尾聲,大小朋友們排隊請安晝安子老師簽名,家長跟小朋友都想跟老師合影。安晝安子並提到每本書都醞釀很久,花很長時間琢磨,感謝台灣讀者的支持,很高興這次能參加書展,期待下次再與讀者們見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