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書展倒數駱以軍重磅登場 自揭年少輕狂荒唐事

2019年02月17日 /

台灣文壇巨匠駱以軍去年底一口氣出版了《計程車司機》、《純真的擔憂》兩本新書,在台北國際書展最後一天,特地受邀前來文學沙龍舉辦新書講座,並且擔任印刻出版社的壓軸一日店長!大批書迷不畏早起,十點半就擠滿整個文學沙龍,就是為了一睹大師風采!

 
圖說:駱以軍一口氣出版了《計程車司機》、《純真的擔憂》兩本新書,現身台北國際書展分享心得。

《計程車司機》、《純真的擔憂》皆為散文集,總共收錄了近200則的短篇故事,駱以軍在出書後也參與書的行銷計畫,有感而發「現在環境要打書很難打!」當初為了切中書名,駱以軍與出版社編輯突發奇想,要在每一次搭計程車的時候,送一本《計程車司機》給運將,一共要送一百本,並po上臉書宣傳,結果成效不彰,「後來我問一個司機,他說全台北市就有兩萬部計程車司機,我們這一百本就被稀釋掉了,沒有製造那個效果。」但他還是很感謝編輯陪他完成「久美子的奇異旅程」。

 
圖說:駱以軍自曝年少輕狂荒唐事。

圖說:現場上百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聊到《純真的擔憂》時,駱以軍回憶起他的年輕歲月。駱以軍國中時期原本是資優班,後來因故成績變成墊底,在高中聯考落榜之後,在重考班漸漸學壞,因為長得魁梧,常與來自北港的蔡同學抽菸、打架鬧事,「那時候我自認為有反社會的人格。」駱以軍說。

 
圖說:駱以軍說故事功力了得。

後來是什麼機緣讓他揮別這段荒唐歲月?他說,有一次跟別的學校學生發生衝突,導致對方被打到半死不活,他才醒悟到,原來他只是從一個社會逃往另一個社會,「不管是人渣、流氓、廢材,還是一個人類的世界。」後來蔡同學也被退學,駱以軍才從此走上文學之路。

 

駱以軍說故事魅力十足,現場上百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會後駱以軍除了一一給書迷簽名,更幫印刻出版擔任一日店長,為最後一天的買氣加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