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心累時有貓陪你 深谷薰 《夜巡貓》給你力量

2019年02月17日 /

你是否正努力地忍受生活中的所有無奈嗎?讓頂著貓罐頭、身著浴衣的遠藤平藏來解救你!2019台北國際書展,隨著《夜巡貓》登場,貓咪書的療癒魔力正蔓延!日本知名漫畫家深谷薰現身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廣場,與小小書房主人劉虹風進行對談。

 
圖說:《夜巡貓》日本知名漫畫家深谷薰現身台北國際書展。

現場見到深谷薰,讀者都驚訝於深谷薰和她筆下的《夜巡貓》一樣,模樣十分溫柔,臉上總是帶著微笑。深谷薰提到,當初為了鼓勵生病的兒子活下去,身為漫畫家的她便用愛創造了一個不說教、只傾聽的貓咪角色——遠藤平藏,像深夜食堂的老闆一樣,傾聽人們訴說自己身上背負的故事,還提醒悲傷的人們「只要活著,都會受一點傷!」

 

圖說:日本知名漫畫家深谷薰(左)與小小書房主人劉虹風進行對談。

由於遠藤平藏是一隻街貓,一般人認為街貓很有個性,對人也很冷淡,愛貓人劉虹風好奇深谷薰是如何以街貓為主角寫成故事的。深谷薰說,她深愛貓咪的個性,而街貓那種不服從人類,自己在街頭遊蕩的姿態,更讓她欣賞,正如同她的生命當中有許多重要的人物一樣,深谷薰將想要感謝的人羅列清單,一一將他們的故事化做書中角色!其中,平凡的女性角色正是深谷薰特別有有感的,她希望她的書可以帶給這些被生活壓的緩不過氣的女性們力量!


圖說:現場齊聚不少讀者分享貓咪療癒力量。

《夜巡貓》一周更新兩回的八格漫畫十分特別,要在短短八格漫畫中打動人心,深谷薰說,需要具備極強的編劇與分鏡功力,從剛開始的角色線條十分簡單、潦草,隨著人生故事愈來愈多,貓的世界也愈來愈豐富,如同劉虹風所說,《夜巡貓》迷人到讓人無法再看其他的貓咪書。

圖說:深谷薰和她筆下的《夜巡貓》一樣溫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