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趕在咖啡冷掉之前 一起到書展聽聽川口俊和

2019年02月17日 /

2019年台北國際書展邁向最後一天,《在咖啡冷掉之前》作者川口俊和蒞臨書展現場與讀者相見歡。《在咖啡冷掉之前》為日本2017年本屋大賞TOP10小說作品,之後更改編為電影並獲得廣大迴響。2月17日於世貿一館主題廣場,暢銷作家川口俊和偕悅知文化總編輯葉怡慧,暢談從舞台劇創作到小說、電影的誕生。

 
圖說:《在咖啡冷掉之前》作者川口俊和蒞臨書展與讀者相見歡。

《在咖啡冷掉之前》原來為舞台劇劇本的創作形式。然而,劇本的誕生過程其實是為了劇團演員量身訂做的公演劇本,之後才經過重新書寫出版成書,最後才有電影的出現。川口俊和談到此故事的演變歷程時,他提到,原本只是日本小劇場的劇本,現在能夠紅到台灣並讓他站在這邊和大家演講,真的非常的不可思議。葉怡慧更說道:「對我來說,《在咖啡冷掉之前》是非常感人的故事。我自己也到日本看過這部舞台劇,雖然不懂日語,還是哭得唏哩花啦。」

圖說:暢銷作家川口俊和暢談從舞台劇創作到小說、電影的誕生。

有人說,《在咖啡冷掉之前》會讓人哭四次,為什麼會寫出如此感人的故事呢?川口俊和說:「在人生中,我自己也有非常多的後悔。常常在想,如果人生能重來那該有多好。不過人畢竟只能活在現實,所以就想把這樣的心情放到故事裡,並經由創作的方式與大家分享。」

 
圖說:現場粉絲仔細聆聽。

眼尖的死忠粉絲可能會發現,電影版《在咖啡冷掉之前》有幾幕竟然出現劇團演員。川口俊和提到,當初電影公司來接洽時,他只有一個要求,就是讓劇團演員在大螢幕上演出,他說:「看到他們出現在電影,我的淚水不斷奪眶而出。」分享會結束後,川口俊和也在悅知文化展位,親切地為讀者簽名。

 

圖說:川口俊和現場座無虛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