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金庸茶館

2019年02月15日 /

台北書展大俠風範永存 來金庸茶館賞真跡墨寶

 

「華山今論劍,創意起擂台。」霸氣橫溢的書法,充滿大俠的豪氣,這是家喻戶曉的武俠小說大師-金庸的親筆揮毫,現在在台北國際書展就看的到!為了紀念這位傳奇作家,書展今年特別舉辦金庸特展,蒐羅了各式各樣關於金庸小說的創作以及周邊商品,讓書迷們可以好好追憶這位國寶級作家!

 

金庸特展主要分為六大主題:小說、手稿、漫畫、歷年影視電玩作品、音樂、回目插圖等主題,踏入展區首先會看到豐盛的滿桌「菜餚」,這是重現《射鵰英雄傳》裡頭,黃蓉為了討好「北丐」洪七公烹煮的八道佳餚,所組成的「射鵰英雄宴」,包含像是:薑醋金銀蹄子、好逑湯、叫化雞…等等,光看就叫人口齒留香!

 

歷年來,金庸的作品經歷過無數的版本,現在也全都呈現在觀眾面前,包含電視劇、遊戲、漫畫等等,像是最頗負盛名的《神鵰俠侶》系列,都在牆壁上一字排開展示,另外還有金庸難得一見的親筆手稿,包含修改的字跡都原汁原味呈現,彷彿親自站在大師的書房裡見證傳奇的誕生!

 

另外,只要是書迷朋友一定都曉得,金庸小說每一回開始前都有的回目插圖,當年由王司馬、姜雲行兩位武俠插畫大師執筆,重現了眾多小說裡面的經典場景,像是洪七公大戰歐陽鋒、張三丰舞劍等四十幅回目插圖。書展也特地舉辦活動,只要民眾猜出這四十幅分別出自哪些金庸小說之中,並填答在活動摺頁上,就能獲得限量明信片兩張!

 

現場不少民眾聚精會神填答,現為退休老師的周小姐大呼「真不容易!」還到一旁的小說區找線索,「從高中就開始接觸武俠小說了,全家都是金庸迷!」,另外在場參與挑戰竟然還有一群僅小學六年級的小女生,「我們家只剩鹿鼎記沒有買,媽媽不讓我看!」「期待很久了,書展一開門就衝過來!」只見這群小小金庸迷興高采烈的討論,雖然只差五個就全對,但工作人員表示只要答對超過20題,還是能獲得一張明信片,數量有限書迷朋友趕快來挑戰吧!


2019TIBE金庸茶館

2019TIBE金庸茶館

2019TIBE金庸茶館
2019TIBE金庸茶館

2019TIBE金庸茶館

2019TIBE金庸茶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