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蘇貞昌院長親臨台北國際書展 不忘買書給孫女

2019年02月16日 /

台北國際書展進行到第五天,逐漸邁入高潮,2月16日一早,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鄭麗君,還有蘇院長的小女兒蘇巧純特地光臨書展,從聯經出版、讀書共和國到國家人權博物館、大學出版社聯盟展位等,在展內整整逛了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之久,並一口氣買了20本書。院長買書題材包羅萬象,他表示自己熱愛閱讀,「各種類型的書都喜歡,大書、小書、硬書、軟書我都喜歡看,有時間就看!」

 
圖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書展場合,與文化部長鄭麗君體驗幻境漫遊好開心!

在文化部部長鄭麗君的陪同下,蘇院長從德國主題館開始逛起,並由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親自擔綱導覽,沿路細心解說,蘇貞昌院長一路上都聚精會神聆聽,而他當然沒錯過今年的亮點之一-幻境漫遊主題館,除了施放蘇貞昌客製化的電子天燈,還與虛擬女僕直接互動起來,在被問到有沒有看畫的習慣時,還開玩笑說,「我太太是畫家,我是她的助理。」

 
圖說:蘇貞昌院長童心未泯,到台灣角色品牌授權館和人偶同樂。

在這次逛書展途中,偏愛歷史題材的蘇貞昌院長,特別到聯經展位上,由總經理陳芝宇、總編輯胡金倫引導下,不只買了三國演義、水滸傳等經典小說,也買了許多關於台灣風景、建築以及環保相關議題的書,並親自到聯經櫃檯結帳。在讀書共和國社長郭重興的細心介紹下,也買下今年最夯作家朱薩克《克雷的橋》等書,一口氣大手筆購得20本書,在書海中逛到忘我,讓蘇院長大呼過癮,「很開心,恨不得每本都有!」

 
圖說:蘇貞昌院長至聯經展位逛書。

圖說:蘇貞昌院長逛書,也買書。(左起)文化部長鄭麗君、讀書共和國社長郭重興、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

疼愛孫女出名的蘇貞昌院長,來到充滿卡哇依卡通人物的角色協會,也不忘買了一系列九藏喵角色故事繪本,回去送給孫女當驚喜伴手禮,在聯經出版社買完書的時候,甚至還特別回頭再幫孫女買了一本《我們的帽子》,愛孫之情溢於言表,也以身作則支持台灣本土作家!


圖說:蘇貞昌院長至國家人權博物館參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