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人氣作家不朽的告白 上百書迷擠爆台北書展

2019年02月14日 /

一位來自香港的作家,是擁有什麼樣的魅力,竟然能人潮擠到幾乎癱瘓整個講座?情人節這一天,台北國際書展依舊熱鬧,晚上文學沙龍更被眾多年輕粉絲擠得水洩不通,他們都是為了作家-不朽而來,一位來自香港的90後女生,人氣爆棚,上百位書迷或站或坐全都為了她而來。

 
圖說:不朽(左)是來自香港90後的後女生,在台人氣超高。

從一月底生病到現在都還沒痊癒,不朽看見台下這麼多書迷很高興。她坦言「有些小緊張!」。完成《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已將近一年,書中分為青春、旅程、愛人、失去、時間、餘生等六個篇章,蒐羅了各式各樣自己在台北還有在南韓交換的生活大小事,「我的青春沒有跌宕的情節,只有跟閨密的日常。」


圖說:年紀輕輕的不朽,創作卻很沈重。

不朽分享過去處在多愁善感的年紀,加上時常出走,得時常面對「離別」,包含與朋友告別、與情人分手,「如果每一次遇見都代表一次盛大的離別,要如何去練習這個離別。」不朽表示,但也開玩笑說「其實我現在也忘記前男友的長相了!」

 
圖說:不朽粉絲簡直如同動漫般瘋狂。

不少人感到好奇,一位處於花樣年華的少女,書名標題竟都下得如此沉重,不朽表示前些年曾經生了一場大病,當時情緒陷入低潮,甚至一度想不開,得依靠藥物過日子,後來在朋友的陪伴下漸漸走出來,「我才發現餘生是一個很浪漫的詞語。」因為餘生代表希望,還有往後的每一天。

 

為了感謝書迷們在情人節參加簽書會,不朽與出版社還準備了限量的巧克力,要送給支持她的讀者,她也表示近期唸書準備考研究所,也有計畫出下一本書,希望書迷們繼續支持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