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法蘭克福書展海外部經理親自導覽 三峽建安國小學生玩瘋德國館

2019年02月14日 /

第27屆台北國際書展舉辦「開學趣書展」活動,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名人導覽,2月14日由法蘭克福書展國際海外事業部經理Katherina Rapp女士為來自偏鄉三峽建安國小70位同學導覽,能由規劃德國主題國的Katherina Rapp女士親自來導覽,小朋友都超興奮。

 
圖說: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海外部經理Katherina Rapp親自為偏鄉三峽建安國小70位同學導覽。

Katherina Rapp女士來自法蘭克福,負責規劃今年度德國館展區,建安國小師生們,遠道自三峽偏鄉而來,一趟路程雖遠,但能親臨書展感受德國館的異國文化,同學們都感到相當值得,尤其當Katherina Rapp女士邀請同學們到包浩斯展區試穿服裝、瀏覽童書區德國繪本,每個人都瞪大眼睛好奇參與。


圖說:Katherina Rapp女士負責規劃今年度德國館展區。

由於一次湧入太多小朋友,在法蘭克福書展圖書館專員王思憫的帶領下,同學們都井然有序地入座,階梯兩側座無虛席,有些則席地而坐。當問到這些小朋友:「知道這屆德國館主題是什麼?」同學們都爭相回應。今年德國主題國以「German Stories」作為中心精神,隱喻每個人有很多不同故事,希望藉這次書展契機,結合台灣跟德國兩國故事,激盪不同火花,

 
圖說:三峽建安國小樂在體驗。

圖說:包浩斯劇場初體驗,建安國小的同學們都超興奮。

Katherina Rapp在導覽時指出,包浩斯設計學院表現出現代科技跟藝術的概念,強調簡約、開放空間設計。現場包浩斯展示服裝,是從芭蕾舞戲服衍生出來,設計者激發想像力,藉由抽象概念,將古代美感傳遞到現代藝術。隨後Katherina Rapp也邀請小朋友分組體驗,玩桌遊遊戲、手拿包浩斯服飾區飾品富、使用打字機留言或閱讀德國繪本。這次到德國主題館參觀,讓建安國小的同學留下深刻印象,也對德國更加認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