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王宏哲的育兒經 簡單養出好教養

2019年02月14日 /

暢銷書《教養的秘密》作家王宏哲,在2月14日帶著愉悅的心情出席2019台北國際書展的講座。教父母帶領幼兒閱讀,有效提升「大腦智力」。王宏哲老師多年推廣孩童教育,被譽為「兒童發展教養專家」。這次於主題廣場的演講,吸引了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前往,期望能啟蒙孩子的閱讀力。


圖說:暢銷親子專家王宏哲與父母暢談《教養的秘密》。

 

孩子戒不掉奶嘴,怎麼辦?王宏哲透露,很多父母不明白孩子怕什麼,也苦惱「教都教不會」。他認為,透過繪本中的情節,孩子會自己找到辦法,不然只會變成「被教得沒有教進去,教人的一直在生氣」。

 
圖說:王宏哲在現場親授「說故事的訣竅」。

提到幼兒安全感發展,王宏哲更指出,陪伴也要有方法。孩子可能會害怕剪頭髮、打針,這些事情長大了真的會好嗎?讓孩子從繪本學到生活,從繪本獲得「勇氣」。王宏哲在現場親授「說故事的訣竅」:說故事時,語氣要有轉折、情緒,吸引孩子的目光,不能只是平鋪直述。「我們不是講故事,而是在跟孩子談論這本書發生的事。」

 
圖說:王宏哲的演講,吸引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前往,期望能啟蒙孩子的閱讀力。

在這場以親子為主題的講座,吸引不少父母來聆聽。帶給台帶著兩個女兒前來的陳小姐坦言,常常在家跟孩子說故事,但都沒有效果。希望這次能學到一些王專家的秘訣,讓孩子體驗閱讀、享受閱讀。此次的講座分享,指導父母善用自身經驗,幫助孩子快樂成長。寫出最適合新時代父母的養育秘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