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佩姬.尼勒創作有童心 靈感來自旅遊

2019年02月13日 /

2019台北國際書展與法國館合作,邀請到法國繪本作家佩姬.尼勒(Peggy Niile),以及台灣法式插畫家王卉文,2月13日一同現身藍沙龍,與讀者暢談繪畫創作過程。

 
圖說:法國繪本作家佩姬.尼勒與台灣法式插畫家王卉文暢談繪畫創作過程。

來自法國巴黎的佩姬.尼勒,是一名真正的藝術家。她於法國修習兩所不同的藝術學院,獲得文憑。也在巴黎插畫工作坊進修三年,更長期與大型出版社合作,推出繪本。她繕畫「找找書」、「遊戲書」。早前曾在印刷廠工作,也待過廣告公司。最後她在繪本領域駐足,開始與讀者分享她在世界的所見所聞。

 
圖說:佩姬.尼勒希望自己的書有趣,才能讓孩子跟書有互動。

佩姬.尼勒認為,她希望自己的書有趣,能讓孩子跟書有互動。就像電玩遊戲一樣,在創作的同時,無論是大小朋友,隨著故事延伸內容,產生興趣。她的繪本與自身有很大的關係,甚至將自己畫入書中,是個有巧思、童心的繪本作家。

圖說:佩姬.尼勒極具童心,時而開懷大笑。


圖說:佩姬.尼勒展示自己的作品。

一旁的台灣繪本作家王卉文也補充,在佩姬.尼勒的作品中。僅管是繪本,她也沒有放棄藝術創作。書中每一個細節都用盡心思。佩姬.尼勒表示,做書15年來,目前一年只出兩本書,確保品質。其他時間會去旅遊,或從事不同類型的創作延伸。她曾為法國玩具篇設計了七十幾款玩具,木製音樂盒、手作藝術類,也創作數位壁畫、絲巾、衣服甚至居家設計。讓藝術走到生活。她認為插畫不應該只出現在繪本上,更適合應用在生活當中。

 
圖說:佩姬.尼勒的作品不失藝術味。

佩姬.尼勒說,她很多的靈感來自於旅遊,她會記錄在筆記本中,有時不一定是插圖,而是旅行中的「元素」。旅行對她的影響深遠,也會反覆出現在她的繪本中。她堅信,細心認真的創作,才不失一本繪本,該有的藝術價值。多年的旅遊記錄當中,最重要的從來不是結果,而是她尋找元素的過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