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書展各展館紛紛開幕 讀懂世界的大好機會

2019年02月12日 /

2019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12日開幕,各參展單位的開幕酒會也都值得關注。以國際區來說,德國主題館開幕儀式在他們佈置成舒適的粉紅色的沙發、抱枕的空間裡舉行,法蘭克福書展副主席Holger Volland還指出主,主題館取材包浩斯代表人物奧斯卡‧施萊莫〈Oskar Schlemmer〉的《三人芭蕾》舞劇中道具,是一針一線縫製而成的,正如同德國館今年想要帶來的德國故事,都是近年來的德國所關心的社會議題,包括討論難民或AI人工智慧等,希望台灣可以透過閱讀德國作品,對德國有更深入的了解。

 
圖說:德國館開幕吸睛十足。

圖說:法國館開幕,舉辦兩項翻譯獎頒獎,熱鬧非凡。

圖說:香港館開幕,創意無限。

香港騰飛出版社和泰國館都帶來了特色的小吃,在展期間,民眾若光臨香港館都有機會吃到港味十足的「格仔餅」(港式雞蛋鬆餅),而到泰國館參觀,則有機會邊喝泰國紅茶邊看書!泰國館現場也備有翻譯人員,隨時服務無法閱讀泰文的民眾!法國館則是在開幕酒會上頒發了兩項台法翻譯獎項,一是大專學生法語閱讀獎,一是法語巴黎銀行翻譯獎,展現推動台法譯作的交流的姿態!

 
圖說:國家圖書館開幕接受各大出版社、作家捐贈的珍貴作品及藏書閱讀。

圖說:聯經出版社開幕展示與師範大學華語中心的《當代中文課程》六大冊的語言教材成果。

國內的各大出版社也紛紛推出「外交」成績,聯經出版社在交流協會上展示了與師範大學華語中心的《當代中文課程》六大冊的語言教材,此套中文教材一出,正式台灣對外漢語教學的一項重要里程碑!台灣文學館秉持著一項文學使命感,舉辦「國外譯者駐村計畫」,將台灣的優秀作品翻譯成外文,推向國際!

 

國家圖書館則在開幕儀式上接受各大出版社、作家捐贈的珍貴作品及藏書閱讀,並向民眾展示圖書館以一紙本知識寶藏庫的存在價值。閱讀,讓世界各個角落的心靈取得共感,彼此更靠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