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全才創作者江青 從明星舞蹈家到作家

2019年02月12日 /

江青對現在的讀者來說有一點陌生,但對老一輩的台灣人來說,她可是六O年代林志玲那樣的活躍在螢光幕前。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12日開幕首日,便請到文訊雜誌封德屏主編、爾雅出版的隱地、藝術家韓湘寧,暢談他們心中的大明星江青!

 
圖說:爾雅出版隱地(左起)、藝術家韓湘寧、文訊雜誌總編封德屏一起暢談心中的大明星江青。

韓湘寧說,她很幸運地有嚐過她的拿手菜,隱地感動於她的待人處事、廣結好友!就算是對年輕一輩的藝術家們也是相當的關懷,「像三毛一樣,江青從來不覺得自己是文學家!但她們對人都賦予相當程度的感情。」隱地說。封德屏也附和,「這樣的人生體悟是旁人寫不出來的!所以總不能都讓媒體寫,他們還有很多不知道的!」

圖說:隱地(左)感動於江青的待人處事,韓湘寧很幸運地曾嚐過她的拿手菜。

 
圖說:江青也是文訊總編封德屏心中的偶像。

能被三位資深藝文前輩大大讚揚,江青身兼作家和藝術家兩種身份,軼聞可是一籮筐!台下的老電影迷們聽的如癡如醉,年輕人則是訝異於江青女士的才華橫溢,感性與知性兼具!封主編最後期盼各位文壇耆老們都能如江青一般,提筆寫下自己精彩的一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