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費迪南.馮.席拉赫首日登場 與台灣讀者的深度對話

2019年02月12日 /

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12日揭開序幕,由主賓國德國特邀來台的獲獎作家兼律師費迪南・馮・席拉赫(Ferdinand von Schirach)於主題廣場與讀者們來一場關於道德思辨的深度對話。費迪南・馮・席拉赫被譽為德國最會說故事的律師,他的處女作《罪行》便讓他被《慕尼黑晚報》選為年度文學之星,對人性及罪惡的洞悉與探討,也深受廣大讀者喜愛。

 
圖說:德國作家費迪南・馮・席拉赫與台灣讀者做深度對話。

費迪南・馮・席拉赫於今年推出新書《懲罰》為三部曲的最終曲,除了揭露了社會的疏離、冷漠,也對人們在當今社會的疏離及寂寞,表達深深的同情。

 
圖說:費迪南・馮・席拉赫以母語德語闡述他對公平、冤屈的看法。

「一切權力源自於人民,但在這個世代,這樣的想法可能會毀了我們。」費迪南・馮・席拉赫以母語德語闡述他對公平、冤屈的看法,從千禧年後人民使用社群媒體的方式,到古羅馬時代帝王處政的方法。他認為,在網路上依然以庸俗、惡劣、極端的評論居多。有的人政治生涯在幾小時內被終止,也有美國總統透過推特就可執政。這樣的改變對人民有什麼影響?費迪南・馮・席拉赫用古今歷史為例,探討人民的發言權,自由意志的變及不變。

 
圖說:德國最會說故事的律師費迪南・馮・席拉赫,現場座無虛席。

職業為律師的他,想法思考鞭辟入裡,更與普羅大眾不同。這次在主題廣場,與台灣讀者近距離探討「公平抑或是冤屈」的議題,讓現階段網路急遽發達時代的我們,多了一點自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