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文化部長鄭麗君推薦臺灣好書

2019年02月10日 /

各位朋友新年快樂!第二十七屆台北國際書展2月12日就要開幕了,今天想跟大家推薦最近發現的幾本臺灣好書。
 
首先,是鄧慧恩的《亮光的起點》。這本小說帶領我們從臺灣第一位博物學家王雨卿的故事開始,一同見證一九三〇年代臺灣人們勇敢逐夢的美麗與哀愁。
 
第二本,我想推薦的是臺大出版中心出版的《啟蒙與反叛》。這本書帶領年輕時讀哲學的我,重新探索臺灣哲學的百年浪潮,找回洪耀勳等好幾位臺灣哲學家典範。
 
第三本,是顏社策畫的《嘻哈囡:臺灣饒舌故事》。這本書從去年我們在臺灣文博會的嘻哈展就已開始醞釀,也是本部影視局的流行音樂補助計畫之一。透過這本書,我們能體會到嘻哈藝術的自由精神,也能了解到:「臺灣早就有嘻哈」。
 
下一本書是一本漫畫書,是由國家電影中心和金漫獎得主簡嘉誠共同合作的《消逝的後街光影》,帶領大家從電影修復的角度,重訪一九六〇年代的臺語片故事。
 
最後,我要推薦給大家的是一本繪本——《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這是幾米老師「獻給不愛讀書的人的一本會愛上的書」,讀這本小書,會讓你會心一笑,也能讓我們再一次體會到閱讀帶給我們的感動。
 
五本好書推薦給大家,歡迎各位朋友跟我一起分享自己的新年書單,也誠摯地邀請大家這週二到這週日一起到台北國際書展走走,讓我們一起讀書迎接新的一年!
 
台北國際書展詳細資訊由此去 → https://www.tibe.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