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波隆那入圍作品分享—台灣波隆那30行動書車快閃活動】 人生太難 陳盈帆真的愛畫畫

2019年01月12日 /

「台灣波隆那30行動畫廊」於1月12日開至淡水捷運站。由文化部主辦,新北市立圖書館、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2019台北國際書展・城市在閱讀」活動,行動書車一開到淡水捷運站後方廣場,馬上就吸引了大批民眾圍觀,孩子們也被書車上的畫作吸引,熱烈地迎接今日波隆那插畫獎入圍得主:陳盈帆的到來!

 

「人生太難!」身為一個五歲大孩子的媽媽,陳盈帆表示沒有時間畫悲傷的心境。「我只畫讓我開心的東西!」而且一抓到空檔馬上就開畫!因此,陳盈帆幾乎所有的畫作都是在素描本上試顏色、構圖,「不能想太多,直覺自己想畫什麼就動筆了」!雖然只能在家庭主婦的生活間隔中,才能擠出很短的時間畫畫,但她從不放棄畫筆,科班出身的她,不僅意識到自己不適合學院派的畫風,還不斷地想方設法創造出屬於她個人的行動畫室——她隨身攜帶一本小素描本,兩支水筆,一塊紗布,和一盒自製的24色塊狀水彩,趁著孩子在公園玩耍、等包裹、維修工人在家裡修繕家電的時間畫畫,而且「我不洗筆的!」陳盈帆說的時候,滿臉的堅定和自信!她真的讓我們看見,每個人的人生畫筆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演講結束前,陳盈帆還現場示範了兩幅畫,都在短短15分鐘內完成!現場民眾大呼真是大飽眼福!

 

最後一場的行動書車,將開到基隆市文化中心!1/26(六)下午15:00-16:00 ,期待插畫家吳欣芷為大家演講〈出走!帶著畫本一起〉,請大家跟著我們一起到基隆,完成這一趟波隆那30的行動畫廊之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