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全台唯一 × 免費參加】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專題講座_綿延半世紀的卓越

2018年10月23日 /
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_綿延半世紀的卓越  專題講座
 
為尋覓天才畫家、掌握全球童書趨勢的義大利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BolognaRagazzi Award,即將在台灣解密!
 
1966開始「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為童書出版業最傑出的國際獎項之一。50多年來精選具備傑出圖像設計能力的書籍,引領著兒童圖畫書的潮流與熱門主題,當出版社驕傲的在書封印上「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標誌,這本書將獲得全世界的賞識
 
台北書展基金會特為全台童書出版界隆重邀請到國際級指標性人物。本身即負責籌組波隆那插畫展及拉加茲童書獎評審團葛拉西亞高蒂(Grazia Gotti對國際童書趨勢有其獨到見解。將於11月14日來台分享,拉加茲童書獎如何創造綿延半世紀的卓越。
 
台北書展基金會於2015年推動台灣出版社報名拉加茲童書獎後立傳捷報,插畫家孫心瑜以《北京遊》榮獲該年度「Non-Fiction類」佳作,為台灣第一人;2016年由蔡兆倫以《看不見》得到特殊主題「Disability」佳作2017插畫家鄒駿昇作品《禮物》再下一城,榮獲2017年拉加茲童書獎「藝術類」評審特別推薦獎殊榮。本活動將由鄒駿昇主持,是台灣有史以來首度以「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為主題的專題演講。歡迎前來聆聽,也許下一個得獎者就是您
 
一、活動內容
時間2018.11.14星期三 10:30-12:3010:00報到入場)
地點:信義誠品6樓視聽室(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主講:葛拉西亞高蒂(Grazia Gotti
主持:鄒駿昇
主辦: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
協辦誠品書店
葛拉西亞高蒂演講以英文進行,現場備有逐步中文口譯。

活動流程:
時間 議題 與談人
10:30-12:00 波隆那加茲童書獎:綿延半世紀的卓越 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顧問 
葛拉西亞.高蒂Grazia Gotti
12:00-12:30 Q&A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議程增修之權利
 
 

二、講者介紹

 

Grazia Gotti
葛拉西亞高蒂Grazia Gotti
Gotti主修教育學,1983年於學校畢業之後,她與一群幼稚園、小學教師及教育學者共同創辦了文化機構Cooperativa Culturale Giannino Stoppani。此機構主要經營一家獨立兒童書店、舉辦童書插畫家的展覽,並為老師及教育家提供訓練課程。
 
高蒂與許多出版社合作,協助選書及開發新書系,並經營一家出版社。2009年起,她在一所專門訓練童書老師、教育家、圖書館員及書商的學習中心Accademia Drosselmeier擔任董事會的成員。
 
2013年高蒂出版了第一本書:A scuola con i libri. Avventure di una libraia-maestra,Rizzoli2015年由Giunti Editore出版第二本Ne ho vedute tante da raccontar. Crescere con i libri2016年由Bompiani出版社出版第三本21 donne all'Assemblea
 
此外,高蒂也在波隆那兒童書展擔任要角,負責籌組波隆那插畫展及拉加茲童書獎的評審團,以及策畫書展的論壇活動及特展。


 

三、報名方式
採線上報名
報名
網址   https://bit.ly/18BRALC


聯絡人
台北書展基金會 簡小姐,(02)2767-1268#107cecilia@taipeibookfair.or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