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貫通古今的藝術觀 蘇荷館長林千鈴談兒童美育

2018年02月11日 /

台北國際書展壓軸,精彩演講於2月11日在世貿三館活動區,舉辦「兒童美學教育:蘇荷兒童美術館館長分享」,由館長林千鈴所主講。

 

《兒童美學教育》是一本教導家長應該如何用幾百年前的作品,來教導現代藝術觀念。林千鈴說,古代藝術有其奧妙,例如以大衛像來教導比例概念,能影響孩子無論在設計、攝影或構圖等方面的審美觀。不過,她認為,在教導小孩之前,家長自己最好先學一遍。

 

林千鈴指出,此書不僅有教育的意涵,也有許多趣味性的切入點,讓讀者更能了解。各種的材料和程序解說也非常清晰。另外,這本書也可以作為成人自我再學習的起點,以學到老、活到老的精神進修。至於書中提到的許多媒材,如紙或筆等,也非常容易從一般商店購得,手法簡易,同時鼓勵孩子得到成就感。林千鈴也預告,三月將在蘇荷兒童美術館有特別相關展覽,歡迎民眾一同前往觀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