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寫作三十年竟沒瓶頸  吉本芭娜娜陪伴讀者成長

2018年02月10日 /

知名日本作家吉本芭娜娜來,2月10日於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廣場,發表她的新作《馬戲團之夜》!別具意義的是,今年是芭娜娜出道三十週年,今年更是芭娜娜第一次在台北國際書展發表一本專為台北國際書展而寫的新作《惆悵又幸福的粉圓》,吸引大批人潮到場,幾乎塞爆了整個主題廣場!

 

對台灣讀者而言,讀了三十年的「吉本芭娜娜」,對吉本芭娜娜創作不墜的功力非常的好奇。吉本芭娜娜輕鬆的說,其實她完全沒有遇過什麼寫作瓶頸,她說「我經歷過24歲出道時,作品捧上天,過了兩年又被打入谷底的狀況。」老神在在的她,從一開始就明白,名利不是她寫作的目的,而是為了她那些生活在現實地獄裡的讀者們,提供一個暫時的休憩之地!

 

所以,她一直思考,如何能把自己生命中經歷過的人事物,那些特殊的經驗、夢裡的神秘體驗,用更包容的、更合適的角色和場景去傳達。讓他們能夠在「身體受到危害時,徹底讓心靈休息;心靈受傷時,讓身體徹底的休息。」 就是這樣對眾人的大愛,讓她知道,今日還能在暢銷排行榜擁有一席之地。因為她的文字跟著讀者代代成長,能持續陪伴在他們身邊,給他們生存下去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