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帶媽媽來參加書展 太原晙分享旅遊經 

2018年02月10日 /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過於帶著媽媽去旅行。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邀請《帶媽媽去旅行》系列韓國著名作家太源晙來分享兩代旅遊趣事,難得的是,太原晙不忘帶著媽媽,特地來參加台北國際書展,除了帶來他們的第三本旅遊書,也與在場的讀者展開一場既溫馨又幸福的旅程。·

 

太源晙與母親繞了地球一圈,遊歷世界各國,亞洲歐洲也名列其中。這次帶來系列第三本續集,是針對他們在中南美洲旅行的過程。不過,當被問到「怎麼會想帶媽媽去旅行呢?」,太源晙猶豫了一下說,當時媽媽正因失去至親而傷痛著,加上母親接近60歲大壽,孝順的他毅然決然辭職,決定送給母親一份前所未有的生日大禮,那就是帶媽媽一起去旅行。

 

儘管生活在同一屋簷下,難免會有許多考量。太源晙表示,一開始帶母親出國顧慮很多,畢竟母親年紀漸長,要考慮到她的身體是否能適應異地氣候及食物,讓他非常苦惱。畢竟,讓母親開心,這是他唯一在意的事情。不過,在問題一一解決後,原本只打算旅遊一個月的兩人,在許多契機之下,居然完成了五百天、七十個國家的壯舉。

 

太原晙的媽媽也不吝開金口大談各國旅遊趣事。從小時候在韓國的生活,聊到古巴旅行,看來出來心情極好。在一旁的太源晙更強調,第三本書換媽媽當領隊,帶著他探索中南美洲,其中過程非常新鮮又有趣,以前都沒想到能和母親成為最佳拍檔,也覺得十分幸福。

 

「我出生以來,第一次非常期待明天。」媽媽在旅遊時,曾對太源晙說過的這句話,讓太原晙有了深深的感觸。太原晙說,如果再給他一次機會,他同樣會果斷的決定帶著母親,前往不同的新世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