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用九柑仔店將躍上螢幕 阮光民高炳權陳潔瑩談跨界合作

2018年02月09日 /

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9日在世貿一館藍沙龍,舉行「從漫畫到偶像劇發生了什麼事?—《用九柑仔店原作、導演、編劇三方創意交鋒》」,由漫畫家阮光民,高炳權導演,和編劇陳潔瑩一同主講。

 

談到各自入行的經歷,阮光民說,從小自己就非常喜歡畫漫畫,但沒刻意去學習,家中的牆壁就是他專屬的畫廊。退伍後,就進入漫畫圈這個世界。阮光民表示,每個漫畫家其實畫風都不同,有時候得靠搞笑漫畫或網路漫畫維生,各時期也會有不同風格取向。高炳權導演是在高中時期,因為公民課所需,開始拍攝短片,還自行上字幕,因緣際會一路製作節目廣告和剪接,走到了今天的成就。陳潔瑩編劇則說,自己並沒有像許多編劇一樣有著浪漫的入行經歷,單純因為就讀廣電系,而同學畢業後,不是走向節目製作就是電視台監製等,也順理成章當了編劇。

 漫畫家阮光民 導演高炳權 

在對談中,他們也提到不少工作上的趣事。像編劇若沒有所謂的靈感來源,會有多慘,但如果需要思考劇情走向,就一定是從哪個地方就出現斷層。一般在寫劇本時,台詞通常都是從角色中源源不絕地冒出。導演則說,在決定拍攝場地時,並不是由導演一個人尋找和決定。反而是由許多人,一次找到許多景點後,進行比對,並經由勘景組出外拍照後,由導演親自勘景,最後才決定拍攝地點。

  編劇陳潔瑩

《用九柑仔店》,是促成阮光民、高炳權、陳潔瑩合作的根源。三位都十分喜歡這部作品,且進一步想組成團隊來拍攝。陳潔瑩說,因為漫畫改編成偶像劇要拿捏好改編的份量,在一定的規則下,才能做最有趣的變化。《用九柑仔店》預計下半年開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