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戴勝通突破新人生

2018年02月08日 /

2月8日台北國際書展星光夜,「CEO論壇—書籍的閱讀、網路的閱讀、人生的閱讀」,請來三勝製帽董事長戴勝通,與民眾一同分享自己人生理念。

 

「現在真的是最佳的創業時機。」,戴勝通認為,現在不應該作價格與品質相關的代工,想創業成功,首要追求的是創新、速度、市場和膽識,並以行銷品牌為重點。此外他也談到網路世代,並強調現在每個人都要懂得使用網路,但並不能只以網路為單一的工具。雖然網路非常方便,但上面的知識還是太過於複雜,因此他選擇每天閱讀四大報,並在出差時還會帶唐詩三百首和讀者文摘充實人生。此外,他也強調,年輕人除了多讀書充實知識外,也要多多出來見世界。雖然自己現在沒有賺那麼多錢,但他覺得人生是在享受過程,不是在追求結果。即使大家都愛錢,但還是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並讓自己感到幸福。

 

「人生很重要,要有知識、見識、膽識。」。以前曾經一篇文章都不會寫,連撰寫公文都是透過秘書而寫的他,現在靠著自己經營「跟著董事長遊台灣」臉書粉專,高達60多萬的追蹤。雖然一開始在創作時,賠了許多錢,但他卻不放棄,並親自到台灣2000多間民宿拜訪。

 

戴勝通給想成立臉書粉絲專頁的人建議,除了重視粉專名稱,也要親自投入經營粉專,並做到讓人感動的文章以累積信用。現在台灣觀光協會的文章80%引用於他的文章,甚至《跟著董事長》系列書籍已經寫了35本,每一篇內容皆擲地有聲。曾經,連簡訊都不會打得他,到今天的成就。戴勝通認為人生就是什麼都要學會,才有可能成功。也鼓勵年輕人多多突破人生的限制,開創台灣更好的未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