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原來家鄉那麼美繪本發表 伴讀犬Dior萌到破表

2018年02月08日 /

2月8日的台北國際書展三館來了一隻可愛的嬌客!「原來家鄉那麼美~106年兒童家鄉故事繪本」新書發表會於世貿三館舉行,共有18所來自屏東縣各國小聯合表演,其中有一隻伴讀犬Dior同台演出,瞬間萌到破表。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處長王慧蘭表示,時代不一樣,孩子學習、表達方式也顛覆以往傳統方式。希望以提倡說書、唱書、電子書的風潮,日後可將繪本翻譯成日文、英文、東南亞語,若能做成數位動畫,就可讓更多其他國家的孩童看到屏東國小的繪本創作。王慧蘭也提及文字跟閱讀的美好,應該世代相傳, 傳承童書的美好跟同心的無限可能。

 

霧台國小學生特地為發表會盛裝打扮演出,伴以小提琴演奏。尤其伴讀犬Dior一出場,馬上贏得眾人目光,而Dior從頭到尾安靜的可愛模樣,也令大家直呼卡哇伊。Dior在因緣巧合下與口社國小結緣,這次更相伴來台北國際書展。其實Dior從五、六個月大時從日本來到台灣,原先是導盲犬服務身心障礙者,後期培訓為陪伴孩童閱讀的伴讀犬,至今已有兩年的伴讀經驗,Dior媽媽說,Dior平均一個月陪讀6-8場,對象都是幼兒園跟國小生。這次來到台北國際書展,也希望讓大眾更認識伴讀犬。

 

TOP